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涨气呕气的原因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4 11:25

 

很多人都出现过胃涨气呕气的情况,胃涨气呕气是原因,多半考虑是慢性胃炎引起的,胃炎导致胃肠的蠕动性减弱,也就是中医说着的脾胃气虚,胃脘气滞,患上慢性胃炎,一方面要用药治疗,另一方面要食疗调理,胃病靠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够帮助我们很好的保护我们的胃肠道。

胃涨气呕气的原因是什么

 

胃涨气呕气是原因--胃炎的症状

(1)上腹痛或不适 大多数胃炎患者有上腹痛或不适感。上腹部疼痛多数无规律,与饮食无关。疼痛一般为弥漫性上腹部灼痛、隐痛、胀痛等。

(2)上腹胀和早饱 部分患者会感腹胀,尤其是餐后有明显的饱胀感。常常因为胃内潴留食物、排空延迟、消化不良所致。早饱是指有明显饥饿感但进食后不久就有饱感,进食量明显减少。

(3)嗳气、反酸、恶心 有嗳气,表明胃内气体增多,经食管排出,使上腹饱胀暂时缓解。反酸是由于胃酸分泌增多所致。

(4)其他 严重萎缩性胃炎患者可有消瘦、舌炎、腹泻;自身免疫性胃炎患者伴有贫血。

胃涨气呕气的原因是什么

 

食疗方法--胃涨气呕气是原因

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少吃多餐,饭只吃七份饱。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忌暴饮暴食。

二、改变饮食习惯:按时就餐,坐着吃饭不要站立或蹲着。戒吃辛辣、油炸、烟熏食物如烧烤等,不吃过酸、过冷等刺激强烈的食物,不饮酒,少饮浓茶、咖啡等。多吃素菜和粗纤维食品如芹菜、香菇等。

三、积极食疗和按摩保健:羊肉、狗肉等温热食物均有养胃效果适合胃寒病症;大蒜消毒杀菌可以帮助消除炎症,建议多吃;另外枸杞、银耳、红枣、核桃都可以零食或入菜。饭后、睡前可以搓热双手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环摩64圈。完毕搓热双手按摩小腹。

胃涨气呕气的原因是什么

 

养胃食物--胃涨气呕气是原因

1、小米:暖胃,安神

2、南瓜:南瓜性温,味甘。

解毒:南瓜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

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南瓜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肠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面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消除致癌物质: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有防癌功效,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3、菠菜、胡萝卜、洋葱、大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