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出血的症状有那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4 11:24

 

肝出血大部分都是因为肝部破裂造成的,这种现象并不是特别常见,但是带来的危害极其可怕。一般的情况下,这种疾病在肝病患者人群的发生率为15%-20%。导致肝破裂的因素非常多,不管是病理性因素还是致伤性因素,一旦发生肝出血,那么就有可能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财产了。

肝出血的症状有那些

 

肝出血的症状有哪些?

你在早晨刷牙、洗脸的时候,是否遇到过自己的牙龈或者鼻子出血呢?牙龈和鼻子出血本来是一件比较平常的事情,对于肝炎患者而言也是比较常见的。还有部分肝炎患者吃东西的时候,发现自己的食物上面也有一些血迹。上面所说的这几种出血的现象,很多慢性肝炎患者都容易出现,而重症肝炎患者出血的现象还要严重一些。他们不仅牙龈、鼻子会出血,有的患者皮肤还会出现瘀斑,有的女性患者会出现月经过多的情况,也有的患者甚至出现排柏油便或者呕血的情况。

肝出血的症状有那些

 

这些出血的现象其实是因为肝细胞受损,凝血因子的含量和活动度不同程度的降低,出现凝血机制发生障碍。还有的肝炎患者出血的原因是因为毛细血管的脆性增加。有的重型肝炎患者还会出现严重的出血现象,比如弥漫性血管内凝血,出现这样的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

 

肝出血的症状有那些

 

造成肝出血的原因:

病因1.血管损伤:肝硬化时血管内皮损伤,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而易发生出血。肝硬化时还由于门静脉压力增高,食管与胃底静脉曲张,易被损伤而破裂出血。

2.纤维蛋白溶解增加:凝血过程的最后阶段是形成纤维蛋白,纤维蛋白可被纤维蛋白酶所溶解。肝硬化时肝脏不能有效地清除纤维蛋白酶的激活物,因而增加了纤维蛋白的溶解易导致肝出血。

温馨提醒,建议明确检查,看是否有肝部血管畸形,或者肝硬化,各种肝炎等,营养不良维生素K缺乏有时也可以引起缺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