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肝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4 11:30

 

不管女性到了什么年纪,都希望自己年轻漂亮。但是因为承受着各种的压力,很多女性承受着肝血不足的情况。想要知道自己肝血不足,可以通过自己的眼睛去了解。如果眼睛总是干涩、睁不开、酸痛,那么就有可能是患上了肝血不足。下面我们还是具体了解下肝血不足的症状吧。

女人肝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

 

女人怎么判断肝血不足?

一个女性如果眼睛亮闪闪,有滋润感,则表示她的肝血足,肾水足,身体很是健康。为什么这样说呢?祖国医学提到,肝器官是藏血的地方,有着“血库”的称号。肝器官将血液输送到眼睛及手脚,为它们提供营养,保证它们有充分的养分运转。打个比方来说,眼睛就像海绵,当海绵吸满了水的就会变得滋润,相反则很干燥。因此,肝血就好比是水,肝血为眼睛补充营养就好比海绵在吸水,当眼睛被足够的肝血所滋养时,眼睛看起来是湿润了,有种亮闪闪的感觉。

女人肝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

 

另外,当肝血不足时,眼睛会出现酸涩又干燥的症状,给女人们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要知道眼睛也是女人展现魅力的部位,因为眼神可以传递女人的思想,如果你的眼睛酸涩又干燥,你觉得所传递出来的感情会有魅力吗?可想而知,一双无神又干涩的眼睛,没有会觉得有魅力。因此要补充营养,养足肝血,为眼睛提供充分的滋养。

女人肝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

 

肝血不足怎么补?

女人们想要养肝血的话,小编建议多吃养肝的食物,因为食疗是较为简单的方法。女人们只要在每天每一餐吃饭的之前,稍微注意食物的摄取就可以了,并不用特意花费额外的时间。在这众多的食物中,小编建议常吃酸味的食物,因为从中医的角度来说,酸入肝。

另外,酸味的食物有许多,如山楂,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将其泡水喝或者是做成山楂酱食用,都是很不错的。再者可以常吃西红柿,西红柿既是蔬菜又是水果,可以生吃,也可做成菜肴(如西红柿蛋汤,做法简单而且味道不错。)食用。这两种食物都是日常很常见的,因此想要养肝的女人们,不妨适量食用。最后小编提醒,酸味的食物吃多了,容易引发肝气过旺,所以一定要是注意控制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