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制水果醋危害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1 16:17

很多爱美的女性为了减肥和美容,用自制水果醋来代替碳酸饮料,不仅美味减少脂肪,减少摄入热量,还能祛斑、美白皮肤。而且醋不仅是厨房的调味品,它还可以防病保健。水果中富含各种维生素,两者结合的水果醋会有很多好处,例如:加快脂肪的分解,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帮助人体快速消化等等。但是自制的水果醋也存在很多危害。

自制水果醋危害有哪些

 

制的水果醋,无法控制环境卫生,容易导致水果出现发霉或者变质腐烂等情况,不能及时发现,导致食物中毒。所以如果自己制作一定要注意禁忌和方法。

注意事项:

在此所使用的醋要用100%粮食酿的醋,如米醋、陈醋、苹果醋等均可使用。不要使用化工合成醋。含糖较多的醋,加工时少放糖。

糖分:冰糖、砂糖、蜂蜜、片糖、红糖等,用干净的筷子搅拌使它溶解。

加快加工过程,用微波炉加温促进水果的有效成分溶解在醋里。不加盖,用微波炉加热(500W的加热40秒;600W的加热30秒),从微波炉取出后加盖,放在常温下,第二天就可以食用。

自制水果醋危害有哪些

 

制作时如不用微波炉加热,浸泡2个星期后才可饮用。

两星期后取出水果,水果还可以吃。

水果醋常温下可保存1年,室温超过 30°C 放在冰箱里保存。

果渣应用例:浸泡醋后的苹果渣制作果酱:把苹果渣放在锅里,用慢火煮,边煮边用木勺搅拌,放些冰糖或者砂糖,煮到苹果渣变成透明粘稠状即可。煮的过程中部分醋挥发,果酱酸甜可口。

自制水果醋危害有哪些

 

常见的水果醋自制方法:

苹果醋

材料:苹果、白醋、冰糖

做法:

1.将苹果洗净,晾干表面的水分,把洗干净的苹果切开,去核,再切成厚片。

2.按一层苹果一层冰糖的方式将它们放入干净的玻璃瓶中,然后倒入纯米醋。 3.盖上盖子,密封后放置于阴凉处三个月以上。

4.泡好后将苹果捞出,将苹果醋装入玻璃瓶中保存,饮用时加水稀释即可 。

香蕉醋

材料:香蕉、米醋、红糖

做法:

1. 把香蕉切成1-2厘米的薄片。

2. 找一个可以密封的罐子,先放入红糖。

3. 倒入米醋倒满罐子,把米醋和红糖搅匀。

4. 放入切好的香蕉片,盖上密封盖,24小时候后就可以吃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