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吃韭黄有好处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1 16:22

哺乳期的女性最重要的事项就是补充营养,分泌足够的乳汁给婴儿食用,保证婴儿健康的成长起来。乳汁分泌的数量和质量都在母体的影响下不断变化着,因此,要想自己的乳汁有营养就必须适当的食用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例如,哺乳期吃韭黄有好处吗?下面就来看看讲解吧。

韭黄也称“韭芽”、“黄韭芽”、“黄韭”,俗称“韭菜白”,为韭菜经软化栽培变黄的产品。它之所以变黄,是由于生长在黑暗中,不能见到阳光,不能进行光合作用,所以就会变成黄色。但是它变成黄色的营养价值也同样很高,也不逊于韭菜。

韭黄具有着健胃,提神,补肾助阳等功效,对于孕妇来讲,是可以吃韭黄的,不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另外,要提醒孕妇,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首先不可偏食,每天必须要摄取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尤其是叶酸的补充更重要。一般来讲,孕妇不宜吃的食物有木瓜、芦荟、山楂、桂圆、虾、蟹等,像韭菜孕妇可以少量的吃。因为韭菜有兴奋子宫,加强子宫收缩的作用,可以结合其它食物一同食用。

哺乳期吃韭黄有好处吗?

 

哺乳是可以吃韭黄的,而且韭黄炒鸡蛋是哺乳期女性最常吃的一道美食。哺乳期女性吃韭黄的好处:

1)缓解便秘

韭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粗纤维,其可以把消化道中的头发、沙砾、金属屑甚至针包裹起来,随大便排出体外,促进消化,从而有缓解便秘的功效。

2)促进乳汁分泌

韭黄是民间盛传的下奶菜。如果哺乳期分泌乳汁不足,没有奶水,可以适量的吃些韭黄,有助于促进乳汁分泌。

韭黄是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的。比如说像便秘、产后乳汁不足女性、寒性体质等人群。不过,像阴虚火旺、有眼病和脾胃虚弱的人群要慎用。

哺乳期吃韭黄有好处吗?

 

韭黄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对于产后女性出现的血晕效果不错,同时它还对女性子宫脱垂,中暑昏迷,痔疮,荨麻疹等疾病治疗有效。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