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来月经很困是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1 16:52

在现实生活中女性在月经快来的前期会容易出现犯困的情况,还会容易出现情绪上的波动,例如、烦躁,易怒,紧张等,还会容易导致出现腰疼,小腹部疼痛等,这是属于正常的现象,还会容易导致女性胸部出现胀痛,这是由于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上升所引起的症状,需要及时调理。

快来月经很困是怎么回事?

 

月经前期犯困是什么原因

经前综合症是指月经前的一些主要症状,其身体的变化有腰痛、下腹疼痛、头晕、疲劳感、盆腔沉重感或肿胀感,情绪的变化包括情绪的波动,如易怒、抑郁、焦虑、烦躁、紧张、自尊心下降和敌意等。其实这些都是一种正常现象,经期过后就会消失。

很多女孩子在来月经前会有乳房胀痛的现象,而且很厉害自己碰都碰不得。一般来说,月经前3天乳房有胀痛,可能是告知月经将要来潮或有初期怀孕,这是正常现象。但是有些人太早出现乳房胀痛,如月经干净后或排卵后出现乳房胀痛,而且穿内衣或触摸到皆会痛,这种现象是病态,要尽早治疗。

就女人来月经前的征兆来说,有些女性在月经前会出现睡醒次数增加和其他睡眠紊乱,腰酸等征兆。

常常有女性朋友提出这样的疑问,其实一般情况下月经前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症状,但是根据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差异性很大。

月经前常见症状有:头晕、情绪不稳、头痛、失眠、疲倦、易困、乳房胀痛、面部浮肿等症状,其中以情绪不稳定最为突出。轻者沉默寡言,心情忧郁;重者脾气急噪,容易激动,稍不如意就勃然大怒。

快来月经很困是怎么回事?

 

月经前我们在饮食上一定要把好关,因为合理的饮食才不会导致痛经出现。由于此时会出现腰痛的症状,因此这段时间常会感到腰痛、不思饮食,这时不妨多吃一些开胃、易消化的食物,如枣、面条、薏米粥等。辛辣生冷的食物有刺激性,容易引起盆腔血管收缩而引起经血量过少甚至突然停止,故应少吃。

同时经前的皮肤和口腔很敏感,很容易长痘痘或者是口腔溃疡。这是要注意饮食,多吃些水果,不要擦太过营养或者刺激的护肤品,保持皮肤清爽干净。同时经期要避免过分劳累,保持精神愉快,在饮食方面忌生冷等。

女性月经的原因

青春期之前 卵泡基本上没有功能。到了青春期,在 脑垂体前叶 促性腺激素的作用下,不成熟的卵泡逐渐发育,同时合成 雌激素。当卵泡发育成熟并排卵之后,卵泡壁塌陷,细胞变大、变黄,称为 黄体,它合成 雌激素的同时还产生 孕激素。

随着卵巢的变化,子宫内膜受其影响也发生相应的 周期性变化。雌激素使 子宫内膜增厚,内膜细胞增多、增大,间质内 小动脉变得愈加迂曲,呈螺旋状,称为增殖期子宫内膜。排卵后,由于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共同作用,子宫内膜发生 水肿, 腺体产生大量粘液及 糖原, 内膜厚度由1毫米增到6毫米,称为分泌期子宫内膜。

快来月经很困是怎么回事?

 

因此,月经周期的长短,取决于 卵巢周期的长短,一般为21-30天,但因人而异,也有23-45天,甚至3个月或半年为1个周期。只要有规律,一般都属于正常月经。

出血的时间一般为3-7天,每一次月经出血 总量为30-50ml。有人认为 月经量多于80ml即为 病理状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