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稀饭有没有营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1 16:14

女性在怀孕期间由于体内激素的影响,胃口会发生很多的变化,当然由于是孕妇这个特殊的时期,很多的食物孕妇也是不能吃的。于是很多的孕妇想在怀孕期间吃一些稀饭,但是又担心营养不够,不能满足孕妇和胎儿的需要。孕妇只要不是天天吃稀饭,并且把稀饭变化一下还是可以吃的。

孕妇吃稀饭有没有营养

 

一、孕妇吃稀饭有没有营养

孕妇可以吃稀饭,但是不宜天天吃稀饭。孕妇营养应丰富全面,主要食品应包括以下几类:

1、食用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品,如瘦肉、肝、鸡、鱼、虾、奶、蛋、大豆及豆制品等,蛋白质的摄入量宜保持在每日80-100克。

2、保证充足的碳水化合物,这类食品包括五谷和土豆、白薯、玉米等杂粮。

3、保证适量的脂肪,植物性脂肪更适应孕妇食用,如豆油、菜油、花生油和橄榄油。

4、适量增加矿物质的摄取,如钙、铁、锌、铜、锰、镁等,其中钙和铁非常重要。食物中含钙多的是牛奶、蛋黄、大豆、面和蔬菜。

5、补充维生素,多吃蔬菜和水果。注意蔬菜一定要食用新鲜的,干菜、腌菜和煮得过烂的蔬菜中,维生素大多已被破坏。推荐文章:孕期为何应保证维生素的摄取?

6、尽量少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浓茶、咖啡等。不宜多吃过咸、过甜及过于油腻的食物。绝对禁止饮酒吸烟。

7、少食多餐,以避免胃太空或太饱。孕妇不必拘泥于一日三餐的固定模式,有胃口时就吃。

孕妇吃稀饭有没有营养

 

二、孕妇吃稀饭要营养搭配

在喝粥的时候,准妈妈也要注意营养搭配,尽量不要长期喝白粥,可以添加一些营养的食材来帮助提高粥的营养价值,满足自身和胎儿的营养需要。孕妇经常喝粥可以促进消化,帮助避免便秘,也可以适当清清肠子,毕竟一直吃油腻的食物并不利于健康。

黑米粥

怀孕早期,准妈妈可以经常喝些黑米粥,这时候胎儿未成形,且妊娠反应比较大,刚做妈妈的女性可能吃不下太过油腻的食物,这时候就可以喝些黑米粥来补充营养。黑米粥可以帮助女性补充铁元素,补充血气预防肾虚,避免贫血,并且可以调剂女性的情绪变化,帮助暖胃益心肌。因此,在怀孕初期,妈妈们可以多吃黑米粥来补充营养。

红豆粥

怀孕期间,红豆粥也是不错的营养选择。红豆有助于滋补准妈妈的身体,也有助于让女性的身体更加健康,它能健脾止泻,利水消肿,还能够益气补血,非常有助于怀孕的女性食用。

孕妇吃稀饭有没有营养

 

粗粮粥

整个孕期,准妈妈们往往需要少吃多餐,这时候可以吃些粗粮粥,像是玉米粥,小米粥,或者紫米粥,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纤维,有助于促进肠道蠕动。尤其是在孕期妈妈们每天需要吃大量肉制品的情况下,这些粗粮粥更是很有必要食用。适当喝些粗粮粥,不仅能预防便秘,而且也能补充一些肉制品以外的营养元素。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