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要来胸部胀痛是正常的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1 16:51

女性在月经来的前期会容易出现胸部胀痛的情况,这是由于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开始增高所引起的,在雌性激素增高的同时会使乳腺出现水肿,容易使女性出现胸部胀痛或者是不适等症状,可以通过生活习惯来进行调理,平时可以适当的做一些运动,保持好的心情,多吃一些富含食物纤维的食物可以有效缓解胸部胀痛。

月经前乳房胀痛 到底正不正常?

为什么月经来临前乳房会胀痛?这主要是由于月经前1~2周,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乳腺增生、细胞增大、乳腺间组织水肿而引起的。当月经来潮后,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乳房会变得柔软松弛,胀痛感也就逐渐消失。因此,月经前乳房胀痛是较为正常的一种现象。

“经前乳胀”该如何调理?

经前乳胀调理秘诀1、选对内衣

内衣是最贴近女性乳房的物品,因此内衣选得好不好对乳房胀痛与否有着重要影响。由于过紧的内衣容易压迫乳房神经,导致胸部血液循环不畅,引起胀痛感,因此,建议女生们不要买过紧的内衣。又由于过大的内衣无法使乳房固定,使女生活动时伤害到乳房,所以购买内衣最好选最适合自己尺寸的。

月经要来胸部胀痛是正常的吗?

 

经前乳胀调理秘诀2、调理饮食

有研究显示,女性戒掉咖啡有助于缓解乳房胀痛,因此女生们平时要少喝咖啡。另外,月经前一周,最好不要吃凉性的、冰冷的食物,以免造成身体血流不畅,加重乳房胀痛症状。

经前乳胀调理秘诀3、按摩+热敷

如果乳房胀痛实在难受,可以尝试一下热敷,热敷可起到活血通络的作用,对缓解胀痛感具有一定的帮助,做法就是用毛巾包上热水袋,敷在胸部。除了热敷外,女生们还可以在经前一周用手按摩乳房,以促进血液和淋巴循环,具体做法是先用双手手心从左右两边轻柔地包裹住一侧的乳房,然后双手收紧,用位于乳房根部的拇指从下将乳房向上拨,左右各反复10次。

经前乳胀调理秘诀4、注意保暖

由于经期来临之际身体会相对怕冷,也更容易着凉,因此经期期间女生们注意不要用冷水洗头,并做好保暖工作,以免气血不顺,导致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