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耳屎堵住了耳朵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1 16:15

每个人的耳朵都会有耳屎,但是成人一般会用耳勺把耳屎给挖出来,但是这种方法就不适用于宝宝,有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宝宝的耳朵里有很多的耳屎,而且还堵住了耳朵,出现这种情况,妈妈肯定觉得这样会会影响宝宝的听力,其实这是错误的。这并不影响宝宝的听力,但是这种耳屎长期存留在宝宝的耳朵中,会导致中耳炎的出现,所以最好要选择一定的办法把宝宝耳朵里的耳屎给挖出来。

耳屎是人体外耳道皮肤上的耵聍腺分泌出来的物质,医学上称之为“耵聍”。大人耳屎可以通过棉签、口耳勺、长指甲清理。新生宝宝的耵聍腺分泌比较旺盛,且外耳道相对狭长,肌肉较松驰,咀嚼东西时关节的力量也不够,平时耳屎则不容易排出来,经常在外耳道形成颜色较深,黄褐色,很粘稠的油状物,俗称为“油耳屎”,这是正常现象。妈妈可以用棉签沾水在宝宝的外耳道轻轻擦拭,取出耳屎。

宝宝耳屎堵住了耳朵怎么办

 

如果耳屎分泌过多,凝结成硬块,就会造成外耳道阻塞。此时一旦耳朵进水,耳屎栓塞会自然膨胀,刺激耳道皮肤,也容易导致外耳道炎症,那就应该彻底清理宝宝的耳屎了。不过因为宝宝耳道狭小,肌肤细嫩,如果使用大人的清理方式,很容易给宝宝的耳道及耳膜造成伤害。同时,多数宝宝也并不接受别人在其耳朵做过多的动作,会乱扭动头部,或干脆不配合甚至哭闹,这也会让妈妈误伤宝宝耳膜。因此,最好带宝宝去医院请五官科医生帮助处理,切勿在家强行给宝宝挖耳屎。给宝宝掏耳屎注意分两步走。

宝宝耳屎堵住了耳朵怎么办

 

第一步,在宝宝临睡前,给他滴1-2滴耳药水。在滴药水时,你要让宝宝躺在床上或者把他抱在你的膝盖上,他的头要侧过来,健康的耳朵在下,有病的耳朵在上。在药水滴入后,要让孩子保持这个姿势2分钟,使耳屎得到充分的稀释。

第二步,在宝宝有病的耳朵内塞一个用消毒棉球做成的耳塞。第二天取出耳塞,耳屎可能粘在上面从而被清除出耳道。

如果上面说的办法没有用,那么你就应该到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医生会戴上耳镜对宝宝的耳朵做一番“侦察”,估计耳屎量和耳道的堵塞程度,然后用针筒向宝宝耳内注射温水,把耳屎冲出来。整个冲洗过程也许会让宝宝觉得有点不舒服,但不会让宝宝感到疼痛,也不伤到宝宝的耳道和鼓膜,非常安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