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奶溶豆简单易学,让宝宝吃上妈妈味道的酸奶溶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1 16:35

溶豆是小宝宝都爱吃的一种食物,如今孕婴店内出售的溶豆口味五花八门,有水果口味、蔬菜口味还有酸奶味,其中酸奶味几乎是所有小朋友都喜爱的。但是作为妈妈,一定想让宝宝吃到最好的溶豆,会担心买来的溶豆有添加剂,其实酸奶溶豆的做法非常简单,妈妈们可以学起来,让宝宝吃到健康卫生的酸奶溶豆。

酸奶溶豆简单易学,让宝宝吃上妈妈味道的酸奶溶豆

 

一、酸奶溶豆制作食材

无添加酸奶 30g、婴儿奶粉 25-30g、玉米淀粉 12g、蛋白 2个、葡萄糖(甜味稍弱,用白砂糖就10g) 12g。

酸奶溶豆简单易学,让宝宝吃上妈妈味道的酸奶溶豆

 

二、酸奶溶豆制作步骤

1.材料合照。

2.我选用的酸奶,里面就只有牛奶,益生菌,糖,很喜欢,没有其它酸奶里面加的香精什么的,很稠,所以奶粉可以添加25g就可以。如果酸奶偏稀那奶粉就加到30g。

3.酸奶奶粉混合成糊,不要有颗粒,淀粉不要在这个时候加入。

4.打发蛋白,有鱼眼泡加入三分之一糖。

5.呈羽毛状再加入剩下的糖的一半。

6.有小弯钩的时候把剩下的糖,还有淀粉过筛一起加进去,淀粉这个时候加是为了吸收蛋白的水份,使蛋白霜更细腻也容易打发。我打到这个程度。

7.把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和酸奶糊混合,用翻拌或者切拌的手法,不要划圈。然后再把酸奶糊倒进剩下的蛋白霜里切拌均匀。如果这个时候发现消泡了,那就别装裱花袋了,因为不会成型。

8.拌好的酸奶糊,没有大气泡,很细腻,呈蓬发状。

9.用你喜欢的裱花嘴开挤吧

10.挤了两盘。100℃预热,低温烤了90分钟。温度不要高,不然很容易焦,烤了60分钟左右要用手摸摸,变硬了,很容易从油纸拿下就可以了。

11.烤好要好快密封封存,不然一下就回软了。

12.试试吧。

酸奶溶豆简单易学,让宝宝吃上妈妈味道的酸奶溶豆

 

三、小贴士

如果动作不够快,可以材料减半,挤一盘。因为挤到越后面就会消泡。酸奶我用过卡士的酸酪乳,安幕希,都可以成型,所以关键是奶粉,还有淀粉放的步骤。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