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防溢乳垫对宝宝有害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1 16:41

防溢乳垫是妈妈们在哺乳期用的,主要是为了能够吸收溢出的多余乳汁。这种情况下很适用于乳汁分泌较多的妈妈,在睡觉的时候或者是在出门的时候乳汁过多,会弄到衣物上弄脏床单被罩,这些防溢乳垫儿也就起了大作用,防溢乳垫对宝宝的健康有害程度还是要看防溢乳垫的材质,母婴用品都是要选择安全、健康、纯棉的材质。

防溢乳垫对宝宝有害吗

 

一、首先,我们要了解防溢乳垫的主要用途是什么。防溢乳垫主要是为了产后妈妈们使用,作用是吸收溢出的多余乳汁,避免溢乳弄脏衣物或者给妈妈们带来不必要的尴尬。另外一点,溢出的乳汁很容易滋生细菌或者病菌,如果没有防溢乳垫的防护的话,病菌容易传染到妈妈乳房周围皮肤上,容易导致妈妈皮肤问题,并且宝宝在吃奶过程中可能会将病菌带入口中,给宝宝健康带来负担。

防溢乳垫对宝宝有害吗

 

二、其次,防溢乳垫的构成。防溢乳垫采用吸力超强的高分子聚合物来达到吸收溢出乳汁的目的,乳垫表面多采用轻薄、柔软的无纺布材质,使用时更加舒适,贴肤。使用防溢乳垫的优点在于吸收力强,方便换洗,更能保持乳房周围的干净卫生。建议大家在选用时一定要选择材质好、吸收力强、具有抗抑菌效果的防溢乳垫。因为材质差的乳垫往往会带来皮肤过敏、起不到防溢乳效果等等一系列问题,这样就起不到使用防溢乳垫的初衷了。

防溢乳垫对宝宝有害吗

 

三、再次,防溢乳垫的分类。防溢乳垫从使用周期来看可分为可洗型和一次性两种。单使用优点来对比,最好选择一次性不可洗防溢乳垫。一方面是可洗型防溢乳垫会随着使用次数的增多吸收效果会越来越差。另一方面溢出的乳液长时间更容易滋生细菌,这些细菌可能会附在乳垫上面,进而附到乳头以及周围,容易造成乳房的感染或威胁到宝宝的健康。而使用一次性防溢乳垫则可以避免这样的问题出现,因为一次性的乳垫通常需要隔几个小时就会换新使用,即便乳垫吸收大量乳汁也不会在短时间内滋生细菌,也更加不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

PS:哺乳期妈咪是很有必要使用防溢乳垫的,因为使用防溢乳垫不仅能给妈妈们带来方便、快捷、安全的帮助,而且能对宝宝的健康安全起到预防作用。如果不喜欢使用防溢乳垫的妈妈们也一定要及时的换洗沾到乳汁的衣物,并且要充分的晒太阳杀灭细菌后再穿用,切记不敢长时间穿用,弄脏衣物事小,宝宝健康安全事大。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