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针茹做汤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4 17:07

 

金针菇用来做汤,不但美味,而且有很好的调理保健的作用,是非常好的养生保健汤,在预防一些肠道疾病方面的效果是不错的,尤其是在预防直肠癌,结肠癌方面,能够发挥很好的效果,它具有清除肠道毒素的作用,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方面效果也很好,金针菇做汤的方法也比较多。

金针茹做汤怎么做好吃

 

金针茹做汤怎么做好吃

材料

鸡蛋3个,金针菇50克,黄花菜100克,菠菜嫩叶50克,鸡汤、精盐、香油各适量。

做法

1、金针菇择洗干净,切成小段。黄花菜用开水泡发后洗净,切末。菠菜叶择洗干净,切末。鸡蛋磕入碗中,打散成蛋糊。

2、锅上火,加入鸡汤、金针菇、黄花菜一起煮开,改小火煮约3分钟,放入菠菜叶,浇入鸡蛋糊搅匀,加入精盐,淋入香油即成。

金针茹做汤怎么做好吃

 

做法二

原料

金针菇,油菜,火腿,生姜,花生油,盐,味精,蚝油,水淀粉。

做法编辑

1、金针菇去根洗净,菜胆去老叶洗净,火腿、生姜切丝备用。

2、烧锅加水,待水开后,倒入少许盐、味精、油,再加入菜胆,烫至刚熟,捞出备用

金针菇汤

金针菇汤

3、热锅下油,放入姜丝,煸出香味后,随即倒入金针菇、火腿丝,调入盐、味精、蚝 。

4、油炒透,淋入水淀粉,最后倒入菜胆即可。

金针茹做汤怎么做好吃

 

营养价值

这道菜含锌量约12.9毫克,并富含儿童必须的氨基酸,可调节儿童体内的含锌量。红、黄、绿颜色的搭配,很容易调动孩子的食欲。

营养分析

⒈ 金针菇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成分较全,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丰富,且含锌量比较高,对增强智力尤其是对儿童的身高和智力发育有良好的作用,人称“增智菇”;

⒉ 金针菇中还含有一种叫朴菇素的物质,有增强机体对癌细胞的抗御能力,常食金针菇还能降胆固醇,预防肝脏疾病和肠胃道溃疡,增强机体正气,防病健身;

⒊ 金针菇能有效地增强机体的生物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有

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对生长发育也大有益处,因而有“增智菇”、“一休菇”的美称;

⒋ 金针菇可抑制血脂升高,降低胆固醇,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⒌ 食用金针菇具有抵抗疲劳,抗菌消炎、清除重金属盐类物质、抗肿瘤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