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鞭炖什么最补肾壮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4 17:20

 

平时人们吃牛鞭并不多,不过广大男性们今后不放可以多吃牛鞭,牛鞭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比如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尤其含有大量的雄性激素,所以男性们吃牛鞭是可以补肾壮阳的,但想要获得很好的食疗效果,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吃法,最好的做法是对牛鞭汤来吃,下列这几种做法值得推荐。

牛鞭炖什么最补肾壮阳?

 

第一、牛鞭壮阳汤

菜品特色

主料:黄牛鞭100克,母鸡1只(约500克),枸杞子15克,肉苁蓉50克,黄酒适量

辅料:菟丝子10克肉苁蓉6克枸杞子10克鸡肉50克

调料:花椒3克姜5克大葱5克黄酒10克味精2克盐3克猪油(炼制)15克各适量

做法

将牛鞭用热水发涨,剖开、刮洗干净,用冷水浸漂30分钟,切段。狗肾用油砂炒炮,温水浸泡30分钟,刷洗干净。羊肉洗净,氽去血水,捞入凉水漂洗。菟丝子、肉苁蓉、枸杞子洗净,装入纱布袋内,扎肾袋口。

将牛鞭、狗肾和羊肉置于锅内,加入清水,煮沸,撇去浮沫,投入母鸡肉和花椒、老生姜(切大片)、葱(切段)、绍酒,先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炖煮,每隔30分钟翻动一次,以防粘锅。

至六成热熟时,滤去花椒、生姜、葱段、投入药袋,继续煮沸,以牛鞭、狗肾酥烂为度。捞去母鸡肉和药袋,酌加味精、精盐和猪油调味。用法:当菜或点心食用。

牛鞭炖什么最补肾壮阳?

 

第二、清炖枸杞牛鞭汤

材料

牛鞭一条,枸杞20克。

做法

1牛鞭洗净切断焯水备用。

2要想吃软嫩一点,先放入高压锅焖煮20分钟取出。

3将软嫩牛鞭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姜片、黄酒开大火烧煮。

4锅开后加入适量的盐、味精、胡椒粉、枸杞及葱花拌匀即可。

牛鞭炖什么最补肾壮阳?

 

第三、牛鞭怎么吃才壮阳

原料:清水、牛鞭、鸡油、生姜、花椒、料酒、枸杞、盐、味精。

制法:

1、取雄性壮龄黄牛的茎重约1千克,去尽表皮,用锐利尖刀插入孔内部剖开洗净。

2、入沸水氽后漂凉,撕去浮皮,刮净杂质,再氽数次,直到没有气味为止。

3、铝锅盛清水1千克,下牛鞭,鸡油,鸡肉置旺火烧沸,撇尽浮沫,加拍松的生姜,花椒,料酒移至小火上炖,至八成熟。

4、取出牛鞭切成条,将原汤用纱布滤去杂质后倒入锅内,放入枸杞及切好的牛鞭条,继续炖烂为止。

5、上菜时在汤碗中加适量盐和味精。特点红白相间,形色美观,牛冲软糯,汤味醇浓,营养丰富,滋补性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