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活海蜇怎么处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4 17:07

 

海蜇就是大家熟知的水母,这是一种可以吃的海洋动物,而且那味道很好,而且其营养价值非常高,除了富含蛋白质之外,还含有碳水化合物以及丰富的微量元素,能够辅助治疗多种疾病,比如对慢性气管炎就有很好的疗效,不过大家今后吃海蜇一定要小心,比如活海蜇就必须要进行正确的处理才能吃。

活海蜇怎么处理?

 

活海蜇怎么处理?

首先将鲜活的海蜇用清水洗净,注意个大的海蜇会蜇人的;

然后把鲜活的海蜇放在淡水里,将海蜇泡上两天后,取出冲洗干净;

再用醋浸泡5分钟以上,记住要超过5分钟,注意个大的海蜇要在醋里浸泡时间长一些,这样就可以全部杀死孤菌。

活海蜇怎么处理?

 

海蜇头怎么处理?

1、先把大张的海蜇皮平摊在菜案上,用刀切成丝状(丝不要太细,太粗,以宽约2厘米,长约5厘米为宜),然后放入一大盆内,倒入凉水,用手轻轻搓洗片刻捞出,再放入盆内倒入凉水浸泡8到10个小时待用,在这个时间内最好再搓洗三到四次,每次均要换水,将搓洗完的水倒掉。搓洗完后仍放入凉水浸泡。这样的搓洗和浸泡可以说是一举两得,既洗掉了海蜇皮中夹杂的沙子和其他杂质,又可以使海蜇皮上的盐和明矾浸洗干净,能脱除盐、矾之苦咸味。如果吃了清理不好的海蜇皮,可能会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

活海蜇怎么处理?

 

2、浸泡好的海蛰皮以尝起来不涩不咸为准,有种清淡的感觉。如果尝起来还是有涩咸味,说明浸泡时间不够或者搓洗不干净。此时不要急着享用,继续按照第一种方法浸泡搓洗,直到没有涩咸味为止。

3、在锅内烧开水,将彻底浸泡好的海蜇皮迅速倒入开水中,在开水中焯的时间不能过长,基本上在20秒钟内就要完成,然后捞出立即投进凉开水中浸泡冷却。如果焯的时间掌握不好,海蜇皮就会收缩很厉害,并且影响口感。按照这种方法处理好的海蜇皮充分涨发,并脆嫩无比,清凉爽口,凉拌可不失其原味。

4、食用海蜇皮以凉拌为主,凉拌时一定要加醋,以老陈醋为好,盐、味精等调味料以适合自己口感为主。

5、发黑有腥臭味的海蜇皮可能已经腐败变质,就不要食用了,以免吃坏了身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