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做蒸干咸鱼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4 17:06

 

鱼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要说鱼肉是鲜嫩味美的话,那么干咸鱼就截然不同了,它的肉经过了腌制、晾晒,味道微咸、鱼肉厚厚的干干的,非常的好吃,而且干咸鱼的做法很多,煎、炒、炸、蒸、煮等等,在这里面,当然蒸是最为简单易学的了,为了让家里人吃到好吃的蒸咸鱼,下面一起来学学怎样做蒸干咸鱼吧。

怎样做蒸干咸鱼

 

一。清蒸干咸鱼

材料:干咸鱼,猪肥肉,葱,姜,干红辣椒,料酒,味极鲜酱油,鸡精等等

1、干咸鱼一条大约400克左右用清水冲洗干净,浸泡3到5分钟使干咸鱼变软,浸泡好的咸鱼切去鱼头和鱼尾,从中间切开一分为二,再切成大约一指宽的块状

2、葱、姜剥去外皮清洗干净,分别切成葱花、姜片,干红辣椒去蒂洗净切成辣椒段,猪五花肉用温水冲洗干净,用刀切下比较肥的一块儿,切成厚薄均匀的肥肉片。

怎样做蒸干咸鱼

 

3、把切好的咸鱼块放入砂碗中,因为听长辈说砂碗蒸出来的咸鱼味道好。再把肥肉片均匀的摆在鱼块上面。

4、摆好肥肉片后依次放入切好的葱花、姜片、干红辣椒段,倒入适量的料酒和味极鲜酱油。因为肥肉片在蒸制过程中会出油,所以不用再加植物油。

5、蒸锅中加入足量的水,把装好咸鱼的砂碗放在蒸帘上,盖好锅盖中大火蒸制30分钟后关火取出蒸好的咸鱼,加少许鸡精搅拌均匀即可。

二、蒸咸鱼干

主料:1片咸鱼干

配料:少许白糖、适量姜片、适量料酒。

制作步骤:

1、将咸鱼干用水冲洗干净,并沥干水分

2、用刀将其切成小块,装盘

怎样做蒸干咸鱼

 

3、放上适量姜片

4、加入适量清水

5、入锅蒸4分钟

6、取出倒掉蒸出来的水,去掉鱼干的咸味

7、然后再加入少许白糖

8、倒入适量料酒

9再入锅蒸5分钟,出锅即可食用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