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天喝八杯水真的好吗 喝水要避免这三个误区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24 16:35

我们一天喝多少水比较合适呢?相信大家看到这个问题,不少人可能会脱口而出:8杯水啊!但这个流传已久、耳熟能详的说法真的就是标准答案吗?

每天喝八杯水最好吗

网上盛传的“每天必须喝8杯水”的表述并不科学,比如每杯水的剂量到底是多少并没有明确说明。如果只计杯数,不论具体的水量,会导致很大的偏差。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每人每天应该摄入至少1200毫升水。但这一剂量并非绝对,每个人所需的饮水量需要根据体质、所处环境、气候、运动量和工作性质的不同适当调整。

冬季出汗量少,每天喝1200到1500毫升就足够,但夏季户外活动较多,饮水量就至少要达到2000到3000毫升。而对于泌尿系统结石、痛风、高脂血症的患者,无论什么季节,每天至少需要摄入2000毫升以上的水。

每天到底该喝多少水,无须纠结于多少杯,但不要一次性大量喝水,而是要养成少量多次的喝水习惯。

喝水常见误区

1、水越纯越好

不少人认为水越纯越好。事实上,长期饮用纯水也会导致身体营养失调。大量饮用纯净水,会带走人体内有用的微量元素,从而降低人体的免疫力,容易产生疾病。其实,长期饮用纯净水还会增加钙的流失。对于老年人,特别是患有心血管病、糖尿病的老年人,儿童、孕妇更不宜长期饮用。

2、喝水仅为解渴

口渴了才喝水,不渴就不用补充水分。调查显示,人们喝水时往往忽略了水的营养及保健功能。

干净、安全、健康的水是最廉价最有效的保健品。水在体内能将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无机盐等营养物质稀释,这样才能便于人体吸收。由于一切细胞的新陈代谢都离不开水,只有让细胞也喝足水,才能促进新陈代谢,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3、女人多喝水能养颜,男人可以少喝水

从健康的角度来说,男人们更需要多喝水。美国学者通过大量的研究发现,多喝水可以预防尿结石和膀胱癌,而这两种疾病的患病人数中男性大约要占到3/4。

总而言之,一天喝水多于4杯的男人比喝1杯或更少水的男性患癌症的风险要降低32%。此外,即使男士与女士喝同样多的水,男士也容易脱水,因为他们活动量大,爱出汗,比女士更易散失水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