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薯叶馍怎么做好吃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3 19:08

文章导读

利用红薯叶来制作馍馍其实在一些地域还是非常多见的,利用红薯叶来制作馍馍,其实还是因为红薯叶中含有较高的营养,搭配制作馍馍的话不仅可以增加味道的层次,还可以增加食用者的营养吸收,这也是红薯叶的一种烹调的方式,大家不妨尝试一下。

红薯叶馍怎么做好吃呢?

 

红薯叶的功效与作用

1.增强免疫力

红薯茎尖中含有丰富的黏液蛋白,红薯叶具有增强免疫功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降血糖、通便利尿、升血小板、止血、预防动脉硬化、阻止细胞癌变,催乳解毒,保护视力,预防夜盲的良好保健功能。

2.蛋白质丰富

温馨提示:红薯叶蛋白质的含量,比白米、白面高;维生素含量和柑橘类水果不分上下;胡萝卜素含量高于胡萝卜3.8倍;维生素B2的含量比空心菜、绿苋菜、芥菜叶高出许多。

3.预防冠心病

薯叶和块根中含有大量的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动脉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冠心病。

4.防止肝肾萎缩

同时还能防止肝脏和肾脏中结缔组织的萎缩。

5.清洁肠道

保持消化道、呼吸道和关节腔的润滑。甘薯叶中富含的纤维还能加快食物在肠胃中运转,具有清洁肠道的作用。

红薯叶馍怎么做好吃呢?

 

红薯叶馒头

【材料】:红薯叶、瓣蒜5个、盐、生抽、香油、水

【做法】:

1、红薯叶馒头:红薯叶洗净控水,切碎(不用特别碎,用刀来回切几下就好),放入发好的面盆中,加少许盐,一起揉进面中。

2、然后分成小块面揉成窝窝头状,放进温水锅里,醒发35分钟左右。

3、然后大火开始蒸,水开后改中小火蒸30分钟即可。

4、蒜汁:4-5瓣蒜,用压蒜器压成蒜泥,加生抽、香油、少许盐、一点儿凉白开兑开。

红薯叶馍怎么做好吃呢?

 

蒸红薯叶

材料:红薯叶、面粉、麻油、蒜汁、盐味、辣油

做法:1、把择好的红薯叶洗干净,稍微控水。

2、加入面粉拌均。

3、把拌发的红薯叶上笼蒸熟。

4、把蒸熟的红薯叶稍冷却15分种。

5、加入麻油、蒜汁、盐味、辣油各适量,拌匀出盘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