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儿滑膜炎是怎么引起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3 19:08

文章导读

小儿滑膜炎在男童中是发病率较高的一种疾病,尤其是3-6岁的男童,此时是最活泼的一段时期,特别爱跑爱跳,但是由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股骨头发育不成熟,如果精力太旺盛,闹腾的太厉害,就可能会导致关节囊受伤,引发滑膜炎。下面,就来看看小儿滑膜炎病因和平时的饮食预防方法。

小儿滑膜炎是怎么引起的?

 

小儿滑膜炎的病因

儿童患滑膜炎多因小儿股骨头发育尚不成熟,关节囊较松,剧烈跳跃等过度外展、外旋运动时,关节囊受到牵伤或挤压,再受病毒感染后,出现关节滑膜水肿、髋关节无菌性炎症。

发病原因可能与病毒感染、创伤、细菌感染及变态反应(过敏反应)有关,起病或急或慢。小儿滑膜炎一般是由于小儿患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或感冒症状后,病毒或感染物进入血流,经血流刺激髋关节滑膜,引起滑膜充血、渗出等急性炎症,造成小儿髋关节滑膜炎。

小儿滑膜炎是怎么引起的?

 

饮食

要少食牛奶、羊奶等奶类和花生、巧克力、小米、干酪、奶糖等含酪氨酸、苯丙氨酸和色氨酸的食物,因其能产生致关节炎的介质前列腺素、白三烯、酪氨酸激酶自身抗体及抗牛奶IgE抗体等,易致过敏而引起关节炎加重、复发或恶化。

少食肥肉、高动物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因其产生的酮体、酸类、花生四烯酸代谢产物和炎症介质等,可抑制T淋巴细胞功能,易引起和加重关节疼痛、肿胀、骨质脱钙疏松与关节破坏。

小儿滑膜炎是怎么引起的?

 

少食甜食,因其糖类易致过敏,可加重关节滑膜炎的发展,易引起关节肿胀和疼痛加重。

少饮酒和咖啡、茶等饮料,注意避免被动吸烟,因其都可加剧关节炎恶化。

可适量多食动物血、蛋、鱼、虾、豆类制品、土豆、牛肉、鸡肉及牛“腱子”肉等富含组氨酸、精氨酸、核酸和胶原的食物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