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岁宝宝能吃螃蟹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3 19:05

文章导读

螃蟹是很多人非常喜欢吃的一种食物,螃蟹是寒性食物,所以对于一些人来说就非常不适合。螃蟹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很多家长也会在孩子的饮食里面添加一些螃蟹,两岁宝宝能不能吃螃蟹是很多家长没办法确定的,其实孩子适当的吃一些螃蟹没有关系,只要对螃蟹不过敏就可以了。

2岁宝宝能吃螃蟹吗

 

可以吃

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如果宝宝没有过敏症状,2岁的宝宝可以适当、适量的少吃一些螃蟹了。但是不能多吃,因含蛋白质较高,多吃不利于消化吸收。

2岁宝宝能吃螃蟹吗

 

适可而止

当然,即使孩子能吃螃蟹,也要悠着点,适可而止,不能贪吃。专家说,幼儿的体质毕竟不如成人,可以吃点蟹黄或者蟹肉,但量也不宜多,根据每个孩子的不同来确定吃的量,要以孩子没有感觉不适为原则。在吃螃蟹时最好同时食用含有生姜汁的调料,这样可以起到防寒暖胃的作用。

2岁宝宝能吃螃蟹吗

 

注意事项

对于患有感冒、发热、腹泻的孩子,若是吃了螃蟹,会使病情加剧,因此家长最好不要给他们吃螃蟹。慢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胆囊炎、胆结石症、肝炎活动期的病人,最好不吃螃蟹,以免使病情加重。脾胃虚寒的人,应少吃或不吃螃蟹,因为食后容易引起腹痛和腹泻。过敏体质的孩子,或者患有哮喘等慢性病的孩子,最好不要吃螃蟹。如果吃了螃蟹后引起腹痛和腹泻,可用紫苏15克、生姜5片煎服,以止痛、止泻。

2岁宝宝食谱

2~3岁小儿,主食100~200克,豆制品15~25克,肉、蛋50~75克,蔬菜100~150克,牛奶250~500克,水果适量。如果能按上面的量食用,就可以得到较充足的热量和营养。

仅有丰富的食物珲不够,还要合理安排吃饭的时间和进餐的次数,才能保证摄取足够的营养。一般小儿进食次数可随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减少,也就是说,年龄越小,进餐次数应越多,2~3岁小儿,每天大约吃4~5顿饭。同时幼儿一天中各顿饮食要有个合理的比便安排。早饭要让孩子吃得好,一般以面包、糕点、鸡蛋、牛奶、稀饭等配以小菜,营养要占全天总热量的25%左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