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药流之后能不能吃螃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3 16:56

文章导读

螃蟹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都非常的喜欢吃螃蟹,尤其是在秋天的时候,螃蟹特别的肥美,肉质细嫩, 很多人爱吃螃蟹的人在这个季节就会感觉到非常的开心。螃蟹虽然非常的美味,但是在螃蟹性凉,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螃蟹的,那么做了药流之后的女性能不能吃螃蟹呢?

药流之后能不能吃螃蟹

 

药流之后能不能吃螃蟹

1.专家表示,药流后应尽量少吃或者不吃寒性食物食螃蟹、田螺、河蚌等;尽量不吃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这类食品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尽量不吃或少吃油腻生冷食物,不宜食萝卜、苦瓜等有理气、活血、寒凉性食物。

2.药流后身体比较虚弱,要多吃营养丰富且易消化的食物,要保证优质蛋白质、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给,尤其是应补充足够的铁质,以预防贫血的发生。

3.药流后应多吃鲜鱼、嫩鸡、鸡蛋、动物肝、动物血、瘦肉、大豆制品、乳类、大枣、莲子、新鲜水果和蔬菜。补养的时间多以半月为宜,平时身体虚弱、体质差、失血多者,可酌情适当延长补养时间。适当限制脂肪。

药流之后能不能吃螃蟹

 

药流之后注意事项

1.生活要有规律:

起居以平和为上,如早晨多吸新鲜空气,并参加适当的活动,每日保证睡够8小时,条件允许可午睡,既不可贪睡,亦不可太劳(如提重物或攀高履险)。逸则气滞,导致难产;劳则气衰,导致伤胎流产。养成每日大便定时的习惯,保证大便通畅,但应避免用泻药。

2.要注意个人卫生:

常换衣,勤洗澡,但不宜盆浴、游泳。特别要注意阴部卫生,防止病菌感染。衣着应宽大,腰带不要束紧。平时应穿平底鞋。

药流之后能不能吃螃蟹

 

3.要选择合适的饮食:

食物要易于消化。尤其应选食富含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的食品,如各种蔬菜、水果、豆类、蛋类、肉类等。胃肠虚寒者,慎服性味寒凉食品,如绿豆、白木耳、莲子等;体质阴虚火旺者慎服雄鸡、牛肉、狗肉、鲤鱼等易上火之品。

4.要保持心情舒畅:

研究认为,自然流产是因为孕妇皮层下中枢兴奋亢进所致,实验证明,神经系统的机能状态对流产起着决定性作用。因此,妊娠期精神要舒畅,避免各种刺激,采用多种方法消除紧张、烦闷、恐惧心理,以调和情志。

5.要慎戒房事:

对有自然流产史的孕妇来说,妊娠3个月以内、7个月以后应避免房事,习惯性流产者此期应严禁房事。

6.要定期做产前检查:

妊娠中期就应开始定期进行产前检查,医生可及时发现和处理异常情况,并可指导孕期保健。值得提醒的是,有过自然流产或习惯性流产的妇女,怀孕前应先到妇产科诊治,若受孕后出现流产先兆,如阴道流血、下腹疼痛等更应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