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柚子内皮功效作用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3 17:02

文章导读

吃柚子的时候,柚子皮大家都会丢掉,但实际上柚子皮的药用价值也比较高,从中医角度来说,柚子皮它性质温和,能够起到清热解毒,化痰止咳的作用,而且还能够帮助去除异味,将柚子皮放在家里面,以及放在通风的地方吹干之后,放在衣柜的角落,也有很好的防蛀虫效果。

柚子内皮功效作用有哪些

 

1、柚子内皮能止咳化痰

从中医的角度看,柚子内皮味辛、苦而甘,它性质温和,能清热解毒,也能化痰止咳,对人类的肺炎以及气管炎引起的咳嗽气喘和痰多等多种呼吸道疾病,都有明显治疗作用,特别是人们出现咳嗽痰多时使用优质内皮,能让症状很快好转。

2、柚子内皮能防虫

柚子内皮可以防虫,平时大家使用柚子时,把它内层的白色果皮取下来,放在通风的地方吹干,然后再晒干水分,用带有小孔的袋子装好,保存放在衣柜的角落或者米桶里了,就能有效预防蛀虫的发生。

柚子内皮功效作用有哪些

 

3、柚子内皮能去除异味

柚子内皮中含有天然的芳香油,具有自然的香味,平时把它放在冰箱中,能有效预防冰箱中异味的产生,另外平时家中刚刚装修完成时,把室内摆放一些柚子内皮,也能快速让室内的异味去除,能让空气更加清新。

柚子内皮功效作用有哪些

 

4、柚子内皮的食用方法

柚子内皮的使用方法十分简单,平时需要的时候可以把柚子内皮切成块状,放在锅中,加入清水,再加入适量的冰糖,或者蜂蜜,一起煎制,煎好以后直接饮用就可以。柚子内皮煎出的水,能清热去火,也能预防多种炎症,平时可以代茶饮用,对提高人体健康水平有很大好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