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糖高什么东西不能吃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3 19:03

文章导读

血糖是血液中的一项重要指标,它必须在一个健康的范围内波动,如果血糖水平波动的太厉害,超过了标准值的话就是严重的病态表现,例如糖尿病人就容易出现血糖超标或者过低的状况。不及时治疗的话就会影响到健康。而饮食禁忌事项是血糖高患者的重点注意事项,下面就来看看血糖高什么东西不能吃呢?

血糖高什么东西不能吃呢?

 

1、禁用食物有:白糖、红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点、果酱、蜜饯、冰激凌、甜饮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较多的土豆、山药、芋艿、藕、蒜苗、胡萝卜等少用或食用后减少相应的主食量。

2、富含饱和脂肪酸的猪油、牛油、洋油、奶油、黄油等少用,最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动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当多,尽量不吃或少吃或减少油类摄入。

血糖高什么东西不能吃呢?

 

3、蛋黄和动物内脏如肝、脑、腰等含胆固醇相当高,应尽量少用或不用。

4、水果中含葡萄糖、果糖,能使血糖升高,故在血、尿糖控制相对稳定时,空腹血糖<7.8mmol/L或餐后2小时血糖<10mmol/L时,可在两餐或临睡前食用,但也要减少相应主食。

5、酒类,主要含酒精,产热高,而其他营养素含量很少,故不饮为宜。

血糖高什么东西不能吃呢?

 

6、血糖高患者的饮食除控制总热卡外,还应做到食品多样化,但因为限制糖、盐,使菜肴味道较单一。针对这一点,市场上生产了多种甜味剂如甜味菊、甜味糖,其不产热、不含任何营养素,近两年有一种甜味剂为蛋白糖,其有氨基酸组成,也不产热,无任何副作用,是目前较理想的甜味剂,如纽特糖、元真糖。

7、对于胰岛素依赖型的患者,同样需要在医生和营养师的指导下严格执行饮食控制,对肥胖合并有高血压、冠心病的糖尿病患者,除了较严格的饮食控制外,忌食动物内脏、蛋黄、鱼子等,严格控制动物油如黄油、猪油、牛油等,其中的饱和脂肪酸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不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