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红薯叶怎么做好吃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3 19:06

文章导读

一般市场上售卖的都是新鲜的红薯叶,很少会见到干红薯叶。红薯叶对于人体其实是有很多好处的,比如补充身体的维生素和促进大肠的蠕动,预防便秘,它的食用价值还是非常高的。红薯叶的做法是有很多种的,比如利用蒜蓉来炒就是比较简单的,吃起来的味道也比较爽脆。

干红薯叶怎么做好吃呢?

 

红薯叶的营养价值

现代营养研究发现甘薯叶具有特殊风味和丰富营养,是多种蔬菜不可比拟的,维生素C、B2、胡罗卜素及α-生育酚含量颇丰,是人体所需矿物质良好的供给源。据分析,番薯叶所含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铁及必需氨基酸丰富,而草酸含量又很少。

番薯叶也含丰富的黄酮类化合物,能捕捉在人体内兴风作浪的氧自由基“杀手”,具有抗氧化、提高人体抗病能力、延缓衰老、抗炎防癌等多种保健作用。

另外,近代科学研究也表明,甘薯叶和块根中含有大量的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动脉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冠心病,同时还能防止肝脏和肾脏中结缔组织的萎缩,保持消化道、呼吸道和关节腔的润滑。甘薯叶中富含的纤维还能加快食物在肠胃中运转,具有清洁肠道的作用。

干红薯叶怎么做好吃呢?

 

蒜炒红薯叶的做法

材料

红薯叶,蒜头,盐,糖

做法

1、红薯叶摘下叶子,剥去梗子上表面的皮,将梗折成段;

2、蒜头切成末;

3、炒锅烧热,放植物油烧热后下蒜茸;

4、下洗净后滤水的红薯叶大火快速翻炒,加盐和少许糖调味;

5、炒匀后至红薯叶出水变软即可,整个旺火煸炒过程大约1分钟左右。

干红薯叶怎么做好吃呢?

 

红薯叶饼的做法

用料

主料:鸡蛋2个

调料:食盐少许、芝麻油少许、苏打粉少许

红薯叶饼的做法

1、红薯叶洗净;

2、过开水备用;

3、将焯好的红薯叶放入凉水中过一下;

4、挤干水分切末,取一大碗,加入白面粉和玉米面、鸡蛋、小苏打、盐;

5、加入少许水搅拌成糊状备用;

6、饼铛预热后刷上香油,将面糊用勺子淋入饼铛上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