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子吃蒜苔有没有好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5 18:48

文章导读

产妇在坐月子的时候一定要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如果是在这个时候出现问题的话就会留下来后遗症的,那么可以通过饮食方面来调节好自己的身体状况,可以多吃一些蒜苔,这种食物当中是还有很多的膳食纤维,在摄入之后的确是会对自己的身体恢复有一定的好处,但一定要记住在烹饪这种食物的时候绝对不能加入太过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月子吃蒜苔有没有好处

 

蒜苔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胡萝卜素、钙、铁等物质,能帮助产后妈妈缓解便秘,预防疾病。产后妈妈饮食宜清淡,在烹制蒜苔时,要遵循少油、少盐的原则。

营养师:坐月子期间,产后妈妈是可以吃蒜苔的,而蒜苔也不会引起回奶。关于产妇可不可以吃蒜苔炒肉,这也是可以的,主要不加入一些辛辣的调料即可。虽然蒜苔营养丰富,但不能多吃,不然会影响视力。

 

月子吃蒜苔有没有好处

 

坐月子吃蒜苔的好处

1、蒜苔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促进消化,刺激大肠排便,缓解便秘。

2、蒜苔中的大蒜素,有杀菌消炎、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可以预防伤口感染和流感,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痢疾杆菌等细菌的生长和繁殖。

3、产后妈妈适量食用蒜苔,可以有效预防产后痔疮的发生。如果已经患有产后痔疮的妈妈多吃蒜苔,可以降低痔疮的复发次数,并对轻中度痔疮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月子吃蒜苔有没有好处

 

坐月子吃蒜苔的注意事项

1、蒜苔并不是适合每一位妈妈,如果本身消化能力不佳、视力不佳或有肝病的妈妈不宜食用。注意:哺乳期的妈妈应少吃,不宜多吃。

2、蒜苔不能和蜂蜜一起吃,有些人同食会引起中毒的症状。另外,蒜苔也不能和地黄、何首乌一起吃,同食会影响药的效果。

3、蒜苔的烹饪方法有讲究,为了避免破坏营养辣素,不宜炒得过熟或烹饪过烂。

4、如何挑选优质和新鲜的蒜苔:主要是挑选比较嫩绿、尾部不发黄、顶部不开花的蒜苔。新妈妈可以拿起来掐一下,如果很容易断了而且汁液比较多的那就是嫩蒜苔。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