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催奶最有效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5 14:46

文章导读

奶水不足是新妈妈们最不愿意面对的情况,新生的宝宝生长发育是很快速的,奶量也会一天天增大,但是吃惯了母乳的宝宝,很多都是不愿意接受奶粉的,看着宝宝吃不饱又不愿意吃奶粉,感觉自己心都要操碎了。其实,此时新妈妈们不要过分担心,情绪不好也会影响到奶水的分泌。只要采用一些正确的催奶方法就可以。

 

怎样催奶最有效呢?

 

产后如何正确下奶

1、先用肥皂洗净双手,用湿热毛巾擦洗乳头乳晕,同时双手柔和地按摩乳房3-5分钟,促进乳汁分泌。

2、保持舒适体位。一般采用坐位,若产后几天母亲身体特别虚弱,可暂用侧卧位,但要特别注意防止睡着后压在宝宝脸上或身上发生窒息事故。

3、抱起宝宝,坐在较矮的靠背椅上,让宝宝与你胸贴胸、腹贴腹,嘴与乳头成同一水平位。

 

怎样催奶最有效呢?

 

4、用拇指和其余四指分别放在乳房上、下方呈“C”形,托起乳房;若乳汁过急,可用剪刀式手法托起乳房。

5、用乳头从宝宝的上唇掠向下唇引起觅食反射,当宝宝嘴张大、舌向下的一瞬间,快速将乳头和大部分乳晕送入宝宝口腔。

6、用温柔爱抚的目光看着宝宝的眼睛。

7、先吃空一侧乳房,再换另一侧,下次哺乳相反,轮流进行。

 

怎样催奶最有效呢?

 

8、哺乳结束时,让宝宝自己张口,乳头自然从口中脱出。

9、喂奶后要抱直宝宝轻拍其背,让宝宝打个“嗝”,以防溢乳;若宝宝入睡应取右侧卧位,以防吐奶呛入气管引起窒息。

10、喂奶完毕,挤出少量乳汁均匀地涂在乳头上,让其自然干燥,保护乳头皮肤。

11、每次喂奶后一定要挤出或吸出剩余乳汁。

12、哺乳期间,母亲要戴合适型号的纯棉胸罩,以支托乳房和改善乳房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