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菜是催奶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5 15:47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道,母乳是给宝宝最好的口粮,但是对于一些奶水不足的新妈妈可以说是内心十分煎熬的,想方设法的吃一些东西,想让自己的奶水能够多一点。说到下奶,很多家庭都是准备猪蹄汤或是鸡汤等,其实,相对于肉食来说,有些蔬菜的通乳和催乳效果也是相当好的。下面看看什么菜是催奶的?

 

什么菜是催奶的?

 

1、茭白

茭白不仅好吃,营养也很丰富,而且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B1、B2、维生素C及多种矿物质。我国医学认为茭白性味甘冷,有解热毒、防烦渴、利二便和催乳功效。现在多用茭白、猪蹄、同煮食用,有较好的催乳作用。

 

什么菜是催奶的?

 

2、豌豆

豌豆又称青小豆,性味甘平,含磷十分丰富,每百克约含磷400毫克。豌豆有利小便、生津液、解疮毒、止泻痢、通乳之功效。青豌豆煮熟淡食或用豌豆苗捣烂榨汁服用,皆可通乳。

3、莴笋

莴笋分叶用和茎用两种,叶用莴笋又名“生菜”,茎用莴笋则称“莴笋”,都具有各种丰富的营养素。据分析,除铁质外,其它所有营养成分均是叶子比茎含量高,因此,食用莴笋时,最好不要将叶子弃而不食。

莴笋性味苦寒,有通乳功效,产妇乳少时可用莴笋烧猪蹄食用。这种食法不仅减少油腻,清香可口,而且比单用猪蹄催乳效果更佳。

 

什么菜是催奶的?

 

4、金针菜

金针菜营养成分非常丰富,每100克干品含蛋白质14.1克,这几乎与动物肉相近。另外,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B2等。中医认为金针菜有利湿热、宽胸、利尿、止血、下乳的功效。治产后乳汁不下,用金针菜炖瘦猪肉食用,极有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