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血不足症状与调理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5 18:48

文章导读

生活中总有些人群会经常性发生眼睛干涩、头晕耳鸣、心慌心悸、失眠梦多等现象,实际上这是肝血不足的典型症状。而肝血不足是因为肝脏供血能力下降,血液受损等情况造成的,可见这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对待这种疾病我们可以自行调理。而现在调理肝血不足的食物非常多,像鸡肝、黑芝麻、鸭血等都是可以改善肝血不足的。

肝血不足症状与调理是什么

 

肝血不足的临床表现

头晕目眩,失眠多梦,面白无华,两目干涩,视物模糊,爪甲不荣,肢麻震颤,拘挛,妇女月经量少,色淡,甚至经闭,舌淡苔薄,脉细弱。

肝血不足症状与调理是什么

 

肝血不足吃什么?

1、苋菜

苋菜性味甘凉,长于清利湿热,对于湿热所致的赤白痢疾及肝火上炎所致的目赤目痛、咽喉红肿不利等,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苋菜并能维持正常的心肌活动,防止肌肉痉挛(抽筋)。这是因为它所含丰富的铁,可经合成红细胞中的血红蛋白,有携带氧气的功能。它含有丰富的铁、钙和维生素K,可以促进凝血、造血等功能。

肝血不足症状与调理是什么

 

2、桑椹

桑葚为桑科落叶乔木桑树的成熟果实,于果实红熟时采收,晒干或生用、或加蜜熬膏用。桑葚味甘、酸,性寒。能滋补肝肾、补血养颜、生津止渴。可用于肝肾阴亏、腰膝酸软、目暗耳鸣、关节不利、津亏血少、口渴烦热、肠燥便秘等症。

3、黑芝麻

黑芝麻性味甘、平,具有滋养肝肾、养血润燥的作用。特别适合因肝肾不足所致的脱发、须发早白、皮肤干燥、大便秘结的中老年朋友食用。因为黑芝麻含脂肪很多,而且不好消化,每天10~15克即可,建议用豆浆机把黑芝麻和花生、薏米一起磨成粉末,这样更有利于吸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