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吸血虫肝病会传染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5 18:54

文章导读

吸血虫肝病是一种会严重威胁到我们健康的疾病,这种疾病在我们国家流行时间非常长。它是一种因为吸血虫寄生于门静脉所诱发的疾病。患上这种疾病会出现发热、肝部肿大、肝部触摸疼痛、腹泻、排脓血等情况。有些人想要知道吸血虫肝病会传染吗?实际上吸血虫肝病大部分法的情况下都不会传染。

吸血虫肝病会传染吗

 

吸血虫肝病的诱发因素

吸血虫肝病是由血吸虫的成虫寄生于人体所引起的地方性疾病,主要流行于亚、非、拉美的76个国家,估计有5~6亿人口受威胁,发病达2亿之多。我国的疫情十分严重,据1989年全国流行病调查,尚有150万左右病人,其中晚期病人有5.5万,钉螺面积为35.5亿平方米,病畜119万头,好发于长江流域及以南的湖南、湖北、江西等12个省市自治区,381个县(市、区)。

吸血虫肝病会传染吗

 

其流行因素包括自然因素和社会因素,自然因素主要是影响血吸虫生活史和钉螺的自然条件,如地理气候、气温、雨量、水质等;社会因素指影响吸血虫肝病流行的经济、生活习惯等,特别是社会制度、卫生状况和全民卫生保健制度等对防治吸血虫肝病都是十分重要的。日本血吸虫是人、畜共患寄生虫病,其终宿主除人以外,还有多种家畜和野生动物,病人和病牛是主要的传染源,主要通过含有血吸虫虫卵的粪便污染水源,钉螺的存在以及人群接触疫水是三个重要的环节,人类对血吸虫有易感性。

吸血虫肝病会传染吗

 

吸血虫肝病对人体危害

吸血虫肝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主要寄生虫病,严重危害人民身心健康,影响社会经济发展,加重人民群众的经济负担。吸血虫肝病患者,早期可以无症状,也可以有腹痛、腹泻、大便带血和乏力等症状,但是,一直未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如果得不到及时的诊断和治疗,天长日久,重复感染,就会变成晚期吸血虫肝病;孩子患上吸血虫肝病则会严重影响生长发育,长不高,智力低下,看起来象个小老头一样;妇女得了吸血虫肝病则月经不调,影响生育,并缺乏生活乐趣;到了吸血虫肝病晚期,则腹腔里就会有腹水,肝脾肿大,肚大如鼓,四肢骨瘦如柴,有的还会大呕血,真是吃得做不得,严重影响劳动生产和生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