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合欢皮玫瑰花金银花有哪些功效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5 18:54

文章导读

现代生活中人们非常热衷于养生保健,因为人们的生活水平大力提高使得人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思考对身体的保健,而养生保健以饮茶最受欢迎,能够用于泡茶的食材非常多,例如,合欢皮玫瑰花金银花就是常用的食材,下面就来看看合欢皮玫瑰花金银花有哪些功效呢?

合欢皮玫瑰花金银花有哪些功效呢?

 

1、合欢皮为豆科植物合欢的干燥树皮,多于夏秋季节剥取,晒干而成。合欢皮冷水提取物具有显著的抗生育作用,羊膜腔内给药可使中孕大鼠胎仔萎缩,色泽苍白而中止妊娠。人妊娠子宫条在合欢皮提取液的作用下,收缩张力及振幅均显著增加,而收缩频率则明显减少,合欢皮的作用与缩宫素相似,但起效时间较慢,持续时间长。

合欢皮玫瑰花金银花有哪些功效呢?

 

2、玫瑰花味甘微苦、性微温,归肝、脾、胃经;芳香行散;具有舒肝解郁,和血调经的功效;利气、行血,治风痹,散疲止痛。玫瑰花及全株都有收敛性,可用于妇女月经过多,赤白带下以及肠炎、下痢、肠红半截出血等。理气解郁、和血散瘀。主治肝胃气痛,新久风痹,吐血咯血,月经不调,赤白带下,痢疾、乳痈,肿毒。《食物本草》谓其“主利肺脾、益肝胆,食之芳香甘美,令人神爽。”长期服用,美容效果甚佳,能有效地清除自由基,消除色素沉着,令人唤发青春活力。

合欢皮玫瑰花金银花有哪些功效呢?

 

3、金银花,三月开花,五出,微香,蒂带红色,花初开则色白,经一、二日则色黄,故名金银花。又因为一蒂二花,两条花蕊探在外,成双成对,形影不离,状如雄雌相伴,又似鸳鸯对舞,故有鸳鸯藤之称。金银花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它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金银花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痈、咽喉肿痛等症,均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