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培养孩子安全感的方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2 17:19

不是所有的孩子天生就是我们想象中的那样优秀,也不是所有的父母天生就是合格的父母,都是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长和孩子一起不断的学习和成长。当孩子出现一些问题的时候,首先要想到是家长自己出现了问题,才会导致孩子这样的,比如孩子没有安全感,那么家长就要考虑自己对孩子的态度是怎么样的。

培养孩子安全感的方法有哪些

 

1.不要总是大声对孩子说话。

比如孩子说要干嘛,如果你觉得这件事不可行,你可以好好和孩子说,如果你老是凶他,对他没有耐心,这样只会让孩子对你越来越没有好感;

2.不要吓唬孩子。

上一代给我们的影响太大了,所以我们也很容易说,“大灰狼来了”、“警察叔叔要来抓你了”、“你再这样妈妈走了、妈妈不喜欢你了”之类的话,但其实对对宝宝的安全感都是一种伤害!

培养孩子安全感的方法有哪些

 

3.在孩子对某件事物兴趣浓厚时不要轻易打断他。

要尊重它所喜爱的东西,必要时和他一起互动,不能因为你觉得这个东西对他没好处就制止他。在孩子经常活动的空间里事先做好必要的防护,这样可以避免在孩子探索的兴头动不动就“不要碰”、“危险”、“不要动”之类的否定性语言,否则,孩子就好认为世界到处充满了危险。

4.要有一个专门时间去倾听孩子。

美国教育专家帕蒂·惠芙乐特别提到,这个“专门时间”指的是父母放下其他事情,专门和孩子一起放松地互动的时间,但不是漫不经心地放松,而是随时注意孩子的表现,包括孩子的讲话、表情、语调、姿势、动作等,权当自己完全不了解孩子。在这个时间里,让孩子做主,放下大人的架子,任孩子支配,表现出对孩子的欣赏,不去指导孩子的行为,甚至扮演弱势的角色。

培养孩子安全感的方法有哪些

 

5.如果孩子粘你,就让他去粘吧。

他粘你,说明他感觉跟你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他需要你更多的关注和爱。只有张开双臂随时欢迎孩子“恋怀”,最大限度地给他情感的满足,才能让她感觉到,无论遇到什么情况,妈妈都是跟自己站在一起的,从而获得对这个世界的安全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