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回奶炒麦芽更有效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2 16:59

宝宝在逐渐成长的过程中首先要经历的最大变化应该算是断奶阶段了,这时候处于哺乳期的妈妈们需要用一些手段让自己回奶,以达到给宝宝断奶的目的。这些辅助手段有自然涨奶回奶的方法,也有通过食物进行辅助回奶的方法,吃炒麦芽就是其中的一种。当然也有说吃生麦芽有效果的,那么究竟回奶是用生麦芽还是炒麦芽呢?一起来看一下。

回奶是用生麦芽还是炒麦芽

炒麦芽。回奶的方法主要有自然回奶及人工回奶两种。一般来讲,因哺乳时间已达10个月至1年而正常断奶者,常可使用自然回奶方法;而因各种疾病或特殊原因在哺乳时间尚不足10个月时断奶者,则多采用人工回奶方法,比如用生麦芽煮水,以达到回奶效果。另外,正常断奶时,如果奶水过多,自然回奶效果不好时,亦可使用人工回奶方法。自然回奶即前面介绍过的逐渐减少喂奶次数,加长喂奶间隔时间,缩短单次喂奶时间。这样宝宝的吮吸刺激的减少就会使乳汁分泌量自然的下降。同时应注意少进汤汁及下奶的食物,使乳汁分泌逐渐减少以致全无。

回奶炒麦芽更有效果

 

人工回奶即用各种回奶药物使乳汁分泌减少的方法

可口服或肌肉注射雌激素类药物,如口服乙烯雌酚,每次5mg,每日3次,连服3~5天;或肌肉注射苯甲酸雌二醇,每次2mg,每日2次,连续注射3~5日。口服或外用中药类回奶药亦可有较好效果,如炒麦芽120g,加水煎汤,分3次温服;或食豆浆1碗,加少许白砂糖;或先将乳汁吸出,用皮硝50~60g,置于纱布袋中,外敷于乳房,潮解后需及时更换,每日3~4次。 回奶的食物 除了典型的回奶食物,例如大麦茶、麦芽糖、韭菜、花椒、大料(茴香)、味精、人参、山楂、巧克力、苦瓜等。应该注意,还有太过于生冷辛辣的东西,平时的饮食也就不必太过于忌口。在关注回奶的食物有哪些后,专家提醒,平时回奶时饮食的选择,应忌食那些促进乳汁分泌的食物,如花生、猪蹄、鲫鱼、汤类等,否则将会事倍功半。回奶食物有哪些回奶和饮食有很大关系,如果在回奶的时候吃一些回奶的食物,可以让回奶事半功倍。常见的回奶食物有大麦茶、山楂、韭菜、苦瓜等,但是具体的回奶效果可能会因人而异,有部分妈妈的效果可能很好,也有部分妈妈食用后没有明显效果。如果食物回奶作用不大,此时就应去需求医生制定回奶方法。

回奶炒麦芽更有效果

 

大麦茶:大麦40克,每天当水喝,几天就可回奶。

花椒:花椒12克,加水500毫升,煮至剩250毫升,加30克红糖,服用一次一般就可以缓解涨奶,两次就可以回奶了。

韭菜:回奶期间可以多吃韭菜,帮助回奶。

苦瓜:苦瓜是寒凉食物,多吃能够帮助回奶。

绿茶:可以在断奶期间代替开水,帮助妈妈回奶。

螃蟹:螃蟹是寒凉的食物,有回奶的作用。

山楂:生山楂、干山楂都可回奶。

生谷芽:用生谷芽40克煎水服用,一般两天就可见效。

生冷辛辣的东西:啤酒、茶叶、霍香正气水、巧克力等。

味酸的蔬菜:马齿苋、黄瓜、冬瓜、苦瓜、菜瓜等。

另外还有山楂、桔子、柚子、石榴、橄榄、梅子、西洋参、人参、蒲公英、韭黄、白萝卜、豆角、马兰头、胡萝卜;南瓜、香椿、冬菇、茄子、藕、笋、黄花菜、大白菜、茴香、味精、薄荷、盐、醋、酱油、太多姜、豆豉、麦芽糖、地瓜、玉米、糯米、茶叶、猪肝、醋、芝麻、鸽子、麦片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