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菇拌饭酱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2 17:01

香菇拌饭酱是比较有名的下饭酱,一般情况我们在超市里都能购买得到,作为家庭来说,也可以自己进行制作,这样吃起来更卫生也更健康,香菇拌饭酱的做法也比较简单,要选择新鲜的香菇,选择适量的洋葱和豆豉油辣椒等食材,就可以进行制作了,平时可以放到冰箱里面冷藏。

香菇拌饭酱做法

 

香菇拌饭酱做法

材料:香菇1斤、洋葱半个、生抽2勺、豆豉油辣椒1勺、盐适量、鸡精适量、葱姜适量、花椒适量

做法

1、香菇洗净去掉根部。

2、锅内烧开水,放入香菇焯水。

香菇拌饭酱做法

 

3、葱切段,姜切片,准备好花椒备用。

4、香菇挤去水分,剁碎备用。

5、洋葱切末备用。

6、锅内放适量油(比平时炒菜多些),烧热后放入葱姜花椒炸香。

7、将炸过的葱姜花椒捞出。

8、将洋葱放入油锅翻炒出香味。

9、倒入香菇末翻炒。

10、香菇末均匀地沾上油后,加入两勺生抽炒匀。

11、加入一勺豆豉油辣椒。根据自家口味,可多加也可不加。

12、酌情加入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香菇拌饭酱做法

 

香菇功效与作用

香菇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也是我国特产之一,在民间素有“山珍”之称。它是一种生长在木材上的真菌。味道鲜美,香气沁人,营养丰富,素有“植物皇后”美誉。香菇富含维生素B群、铁、钾、维生素D原(经日晒后转成维生素D)、味甘,性平。主治食欲减退,少气乏力。

香味成分主要是香菇酸分解生成的香菇精(lentionione)。所以香菇是人们重要的食用、药用菌和调味品。香菇的鲜味成分是一类水溶性物质,其主要成分是5′-鸟苷酸、5′-AMP、5′-UMP等核酸构成成分,均含0.1%左右。其香味成分主要是香菇酸分解生成的香菇精。

香菇含有一种分子量为100万的抗肿瘤成分-----香菇多糖,含有降低血脂的成分-----香菇太生,香菇腺嘌呤和腺嘌呤的衍生物,香菇还含有抗病毒的成分------干扰素的诱发剂----双链核糖核酸,是不可多得的保健食品之一。香菇中含不饱和脂肪酸甚高,还含有大量的可转变为维生素D的麦角甾醇和菌甾醇,对于增强抗疾病和预防感冒及治疗有良好效果。

经常食用对预防人体,特别是婴儿因缺乏维生素D而引起的血磷、血钙代谢障碍导致的佝偻病有益,可预防人体各种粘膜及皮肤炎病。

香菇中所含香菇太生(lentysin)可预防血管硬化,可降低人的血压,从香菇中还分离出降血清胆固醇的成分(C8H1104N5,C9H1103N5)。

香菇灰分中含有大量钾盐及其它矿质元素,被视为防止酸性食物中毒的理想食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