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菇怎么切漂亮的花刀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2 16:48

香菇是我们常吃的一种食用菌,它的营养价值很高,经常食用香菇有一定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还能够发挥抗癌防癌的效果,别小看小小的香菇,营养价值真不错,经常看到把香菇切成漂亮的花刀,其实想要切成漂亮的花刀也比较简单,最好是用新鲜的香菇,干香菇操作起来比较麻烦。

香菇怎么切漂亮的花刀

 

香菇如何切漂亮的花刀

1、香菇浸泡,洗干净,最好用鲜香菇,香菇干不好操作。

2、香菇先去蒂

3、刀刃和菜板的角度在60度左右,刀刃最后落在香菇的正中间

香菇怎么切漂亮的花刀

 

4、香菇旋转过来,在另一边以同样的角度下刀,刀刃与上一刀汇合

5、将切下来的香菇条取下来

6、再重复刚才的切法,刀的倾斜度与刚才的也一样

7、大点的香菇可以打成“米”字型,小的直接打“十”字即可。是不是很漂亮呢?

吃香菇的好处有哪些

1、聪耳益智,老少皆宜。

香菇味甘性平,不温不燥,不寒不凉,是老少皆宜的健身补品,江浙一带民间常用香菇与鸡焖烧同吃,以防治老年亏虚性耳聋,疗效不错。香菇中的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对小儿的智力发育十分有利。

2、护肝抗癌,疗效肯定。

香菇中还含有一种高纯度、高分子结构的葡聚糖,即香菇多糖,这种物质具有抗病毒、诱生干扰素和保护肝脏的作用,患乙型肝炎的病人若经常食用香菇,不仅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降低谷丙转氨酶(SGPT),而且可防止病情进一步发展。另外,香菇多糖还具有抗肿瘤作用,对肺癌、乳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及子宫癌等均有疗效。

3、长骨润肤,美容佳品。

香菇怎么切漂亮的花刀

 

香菇中的有效成分麦角甾醇,若经太阳光照射后,可以转变成维生素D。维生素D是机体调节钙、磷代谢不可缺少的物质,它可以促进骨组织的成长钙化,所以,香菇是预防小儿佝偻病及成人软骨病的重要食物之一。同时,香菇中还含有钙、铁及核黄素等,它可使你的肌肤红润光泽而更富有弹性。

4、健胃助食,补而不腻。

《本草求真》中记载香菇大能益胃助食。现代药理研究表明,香菇富含维生素B1及维生素PP。维生素B1又称硫胺素,它参与糖氧化中的辅酶合成,为机体充分利用糖类所必需,并能增进食欲和促进生长。维生素PP也称尼克酸,体内长期缺乏时,可出现食欲不振、易疲劳、衰弱等症状。因此,平时若能多食一些香菇,可以促进脾胃功能,以利身体的发育。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