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会晕车?造成晕车的原因都有那些?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3 10:46

一些人惧怕出门,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晕车。那么晕车会有什么感觉呢?晕车初时会感觉到上腹不适,继有恶心、面色苍白、出冷汗,旋即有眩晕、精神抑郁、唾液分泌增多和呕吐等症状,想想这些就觉得很难受,怎么还敢轻易出门。

那么晕车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这也是晕车族迫切想了解的问题。其实造成晕车的原理并不复杂,就是因为大脑会控制感官器官,而感官器官会给大脑汇报信息,如果感官器官,给大脑的信息是错误的,不一致的,那么大脑也会给身体发出一些错误的指令,身体也就会相应做一些反映,就会出现晕车的症状,如晕、恶心、呕吐等。而具体来讲,容易引起晕车的因素如下:

一、睡眠不好、身体过于劳累,在这样的情况下坐车,是会增加晕车的可能性的。

二、个体之间的差异,有些人对于轻微的平衡刺激也会产生强烈的反应,会出现晕车的症状,而有些人就没有这样的反应,这是身体状况不同决定的。

三、饥饿或者饱食时,容易出现晕车反应,这一点并不难理解,在胃肠不适的情况下,再出现剧烈的颠簸,身体出现不适是自然的。

四、患有耳部疾病的人,容易发生晕车症状,这是耳部疾病本身引起的症状。

五、在特定的环境下,有些人平时可能并不晕车,但是如果所坐的交通工具,过于密闭,空气不流通,或者是长时间受一些特殊气味刺激,比如汽油,就比较容易出现晕车症状。

六、还有就是不良的心理暗示,总是觉得自己晕车,见到车就有恐惧的心理,这样也是容易出现晕车症状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