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的心压力太大容易得什么病?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14 13:35

心压力大即精神压力大,它来源于现代快节奏的生活、繁杂的家庭家务、紧张竞争的工作等方方面面。超负荷的精神压力,必然导致身体的“坍塌”。那么,女人的心压力太大容易得什么病?做如下探讨,以防病于未然。

一、心压力太大,心理受挫首当其冲。心理压力过大,情绪会不稳定,这样会导致女性特别孤僻,不愿意和别人交流,使女性出现抑郁症。

二、心压力太大,妇科疾病找上门来。

1、原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是生理、心理、社会、文化等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抑郁和焦虑等情绪因素会影响痛觉表达,而具有不同人格类型的人对月经、疼痛的理解不同,因此其痛经症状及严重程度也有所不同。有研究认为,痛经女性常常表现出自我情绪调节不良、压抑、焦虑、内向等症状,而且痛经女性较非痛经女性更具有传统的女性气质。

2、经前期紧张综合征。经前期紧张综合征患者常常情绪不稳定,有神经质、内向、抑郁焦虑、急躁易怒、自我评价过低、适应能力不良、甚至自杀等心理学特点。具有比较脆弱的人格特点的妇女,对适应环境的变化常存在较大困难并易产生焦虑威胁感。

3、易引发乳腺疾病和癌症。现代女性工作和生活中压力增大是乳腺疾病多发的重要原因。从中医上讲,心理和精神因素都可以影响体内五脏六腑和内分泌系统,很多职业女性因为工作压力大,容易烦心,精神上的巨大压力可能会造成内分泌系统的紊乱,从而更容易引发乳腺疾病及其它妇科癌症。

另外,心压力太大,容颜易衰老,更容易失眠。

综上所述,女性朋友,一定要规律作息,学会善于自我减压,多和知心朋友谈心“缓压”,时刻保持良好心态,保证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