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木薯粉的各种做法大全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5 18:36

文章导读

众所周知,木薯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类似于淀粉,用它做出来的小点心或是零食老少皆宜,如:木薯芋圆或是木薯糍粑;也可以直接蒸煮它;而且还可以添加在其他主食中,会让口感更加富有弹性,香软可口。本文就简单介绍几种木薯粉的常见做法,操作简单,味道可口。

木薯粉的各种做法大全有哪些

 

木薯糍粑的做法

准备材料:木薯粉、白糖、花生、黑芝麻

步骤:

1、花生和黑芝麻在锅里炒香,放到料理机里打碎(我这是给小孩子吃的,所以打得碎点),加点白糖搅拌一下,花生和芝麻的香气扑鼻而来。

2、锅里放一碗半水,加入一点白糖,半碗木薯粉,搅拌一下,然后把水烧开,水开了糖也融化了。这样可以做成熟粉糊,可以起到沾合的作用,包馅料的时候不会裂开。

3、把粉糊装起来,放在烘焙垫上,加入木薯粉反复揉搓成不粘手的面团,刚开始揉的时候要小心烫手。

4、把面团分大小差不多的小面团,然后把小面团压扁撑薄。

5、放上馅料包起来,包的时候把两边一捏合,有点像饺子。

木薯粉的各种做法大全有哪些

 

6、这种方法最简单,一下子就做了好多个。

7、剩下一半面团打算做另外形状的,同样是把小面团压扁摊薄,包入馅料,这次是揉成一个圆球型 的,然后放入模具里,用的是做冰皮月饼的模具,做出来的印花很好看,小孩子特别喜欢。

8、摆好盘之后就可以放锅里蒸了,蒸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蒸熟之后的木薯糍粑,有点通透的感觉,可以看到里面的馅料,咬上一口Q弹爽口,加上花生芝麻馅的香甜,让我找到了熟悉的小时候的味道。

木薯粉的各种做法大全有哪些

 

木薯芋圆

食材:小芋头500g,木薯粉240g,马铃薯粉70g,糖,南瓜泥,抹茶粉,牛奶,紫薯泥,红曲粉,冰糖,红豆沙,西米。

做法:

1. 小芋头煮熟,去皮,制成芋头泥,加入木薯粉和马铃薯粉加适量的水揉成面团即芋圆粉团。

2. 取小团的芋圆粉团分别和紫薯泥,南瓜泥,抹茶粉,红曲粉等揉成各种颜色的面团,醒一段时间。

3. 西米冷水冲洗后,开水下锅煮,煮过程中要时刻搅拌,煮至半透明时捞起,洗净换水重煮至透明,煮好好捞起凉水浸泡,放入冰箱冷藏1~2小时。

4. 醒好的各色芋圆粉团拉成条,切小段,制作成各种形状的面团,比如绿色的做椰子,红色做成花等等。

5. 做成的成品通过开水下锅,煮5分钟左右浮起即可捞出,捞出后过凉开水备用。

6. 另起锅加冰糖,煮糖水,碗里加芋圆和糖水,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西米,豆沙,买牛奶等,可做冷饮食用,也可趁热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