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菠萝蜜丝怎么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5 17:42

文章导读

菠萝蜜是很多人比较喜欢的一种水果,菠萝蜜从隋唐时期就进入中国,在我国的沿海热带地区都有种植,它有止咳,有醒酒的作用,菠萝蜜丝指的是菠萝蜜的黄丝,也是能吃的,而且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可以做成蜜饯来使用,具有益气健脾的作用,有解渴除烦的效果,孕妇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

菠萝蜜丝怎么吃

 

菠萝蜜丝怎么吃

菠萝蜜的黄丝可以吃,变黄后较成熟清甜、无核。菠萝蜜的肉本就是由黄丝长成,也可作配菜使用,也可腌制成蜜饯。

菠萝蜜丝实际上就是菠萝蜜的幼果,菠萝蜜里面的果实就是由这些丝状物长成的,所以它们是可以吃的,菠萝蜜丝的营养价值也与菠萝蜜果实类似,富含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糖分、淀粉、蛋白质、纤维素、氨基酸、钾钙铁等微量元素等等,菠萝蜜丝吃了同样能够达到,解渴、止烦、益气、醒脾等效果,孕妇也是可以食用菠萝蜜的,不过由于菠萝蜜是热性水果,不可多吃,以免上火。

菠萝蜜丝怎么吃

 

菠萝蜜成熟能直接吃

菠萝蜜内部有两种丝状物,一种是白丝,一种是黄丝,二者都能吃,但是白丝是水果合成纤维,没什么味道,黄丝则是菠萝蜜果肉前期模样,味道清甜,菠萝蜜比较成熟的情况下,里面的黄丝也会比较更甜,从样貌上来看,它的颜色会比较接近成熟的菠萝蜜果的颜色,虽然其甜味不如菠萝蜜果,但还是能够直接食用的,如果不习惯吃丝,不妨将其做菜食用。

菠萝蜜丝怎么吃

 

菠萝蜜怎么吃将买来的成熟的菠萝蜜,用刀子从中间切开,并将中间的带着粘液的白色去掉,然后不要急着吃,再将上面的粘液去掉。然后再将其中的一个个黄色的果肉分离出来,并将菠萝蜜的核也弄下来。这时可直接吃黄色的果肉,还可以放到冰箱里冷冻一段时间再吃,更能感受到其清甜可人、气味芬芳的美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