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睛红痒有眼屎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4 16:45

文章导读

眼睛是人体内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当眼睛出现异常症状的时候是很容易发现的。比如有的人眼睛会出现红肿、眼屎多等症状,一般眼睛有这些现象的时候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检查治疗。眼睛红痒,而且有眼屎和很多因素都有关系,比如疾病之类的。那么眼睛红痒有眼屎怎么回事?

1.发炎

眼屎太多是眼睛发炎的一个信号,应及时检查和治疗当眼睛受到病菌感染时,会产生炎症反应,一方面刺激了睑板腺,促进了油脂的分泌,使眼睑上和眼角里的油脂比平时增多。另一方面,眼睛里的血管扩张了,血液中的白细胞聚集以杀灭外来的病菌,这些被杀死的病菌残骸以及在战斗中“光荣牺牲”的白细胞都混到眼屎里,这样一来眼屎不但增多了,有的还呈黄白色,因此,当患有沙眼、结膜炎或其他原因导致眼睑结膜发炎时眼屎都会增多。

眼睛红痒有眼屎怎么回事

 

2.结膜炎

结膜炎是发生在眼结膜的炎症性反应,一般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两大类。当结膜受到各种刺激后,会出现水肿、眼红、分泌物增加等症状,可累及单眼或双眼。根据结膜炎的病情及病程,可分为急性、亚急性和慢性三类;根据病因又可分为细菌性、病毒性、衣原体性、真菌性和变态反应性等;根据结膜的病变特点,可分为急性滤泡性结膜炎、慢性滤泡性结膜炎、膜性及假膜性结膜炎等。

眼睛红痒有眼屎怎么回事

 

3.注意

因结膜炎时分泌物很多,如果把患眼遮盖,分泌物不易排出,而集存于结膜囊内;且遮盖后会使结膜囊温度升高,更有利于细菌的繁殖,使结膜炎加剧。如果病人畏光,可戴遮光眼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