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肚怎么做治胃病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4 16:45

文章导读

胃病在年轻一族尤其是白领人群中非常普遍,长期的精神压力和生活习惯的不协调很容易引起胃病,最常见的胃病症状就是胃疼,出现胃病怎么治疗呢,有没有什么偏方治疗胃病的,民间都流传一种说法,吃什么补什么,肾虚可以吃猪腰子,如果是胃不好自然是吃猪肚了,也就是猪的胃,那么猪肚怎么做能治疗胃病呢?

猪肚怎么做治胃病呢

 

猪肚治胃病的偏方

胃寒者:

1、良姜:高良姜15克研成粉,粳米100克,煲粥。

2、胡椒猪肚汤:鲜猪肚1个、胡椒30粒、生姜3片、红枣3个去核,煲汤。

3、姜汁牛肉饭:牛肉100克剁碎,生姜30克去皮,大米150克。

胃气滞者:

1、青皮麦芽饮:青皮10克、麦芽30克,煮水饮用。

2、佛手猪肚汤:鲜猪肚1个、鲜佛手15克、延胡索10克、生姜3片,煲汤。

3、五指毛桃瘦肉汤:五指毛桃50克、佛手12克、鲜瘦肉100克,煲汤。

胃热者:

1、石仙桃猪肚汤:鲜石仙桃60克或干品30克、鲜猪肚1个,隔水炖服。

猪肚治胃病的偏方

2、红糖煲豆腐:鲜豆腐500克、红糖60克,加适量清水,煮20分钟后食用。

猪肚怎么做治胃病呢

 

猪肚的适用人群

适宜虚劳瘦弱者食用;适宜脾胃虚弱,食欲不振,泄泻下痢者食用。

适宜中气不足,气虚下陷,男子遗精,女子带下者食用。

适宜体虚之人小便颇多者食用;适宜小儿疳积者食用。

吃猪肚的注意事项

1、巧洗、巧做猪肚:将猪肚用清水洗几次,然后放进水快开的锅里,经常翻动,不等水开就把猪肚子取出来,再把猪肚子两面的污物除掉就行了。

2、新鲜猪肚黄白色,手摸劲挺黏液多,肚内无块和硬粒,弹性较足。

选购宜:选购有弹性,组织坚实,黏液较多,外表白色略带浅黄,内部无硬粒、硬块的猪肚。

选购忌:呈淡绿色,粘膜模糊,组织松驰、易破,有腐败恶臭气味的不要选购。

烹调宜:猪肚烧熟后,切成长条或长块,放在碗里,加点汤水,放进锅里蒸,猪肚会涨厚一倍,又嫩又好吃。

烹调忌:注意不能先放盐,否则猪肚就会紧缩。

食用宜:怀孕妇女若胎气不足,或屡患半产以及娩后虚赢者,用猪肚煨煮烂熟如糜,频频服食,最为适宜。

食用忌:猪肚与莲子(用白茄枝烧)易中毒。

储存:猪内脏不适宜贮存,应随买随吃。

猪肚的功效

1、补胎气。怀孕妇女若胎气不足,或屡患半产以及娩后虚赢者,用猪肚煨煮烂熟如糜,频频服食,最为适宜。若同火腿一并煨食,尤补。

猪肚治胃病的偏方

2、治男子虚弱遗精。猪肚一枚,入带心连衣红莲子,煮糜,杵丸桐子大,每淡盐汤下三十丸。

3、补虚损,健脾胃。用于虚劳羸弱、泻泄、下痢、消渴、小便频数、小儿疳积等症。各种慢性胃病,可用猪肚1个,用食盐搓洗干净。石仙桃30-60克,同放碗内加水置锅内隔水蒸熟,加适量食盐调味食用。适用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营养不良等。

4、治肝脏虚弱。猪肚一具,葱白一握,鸡子三枚。上以豉汁中煮作羹,临熟,打破鸡子,投在内食之。

5、治脾虚水肿或泄泻等。猪肚1个,用食盐搓洗干净,塞入水发去心莲子40粒,放锅内加水煮熟,煮熟后捞出猪肚切丝;莲子取出与猪肚共放盘中,加入香油、食盐、葱姜蒜适量拌匀调味食用。有健脾益胃、补虚止泻作用。适用于饮食欠佳、脾虚泄泻、水肿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