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杨梅用热水泡还是冷水泡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4 17:28

文章导读

现在还在春天,离吃杨梅的时节还差一点时候,但这也一点不妨碍人们对于杨梅的喜爱。在盛夏季节上市的杨梅,酸甜可口,对于身体的健康十分有益,但是为了让杨梅生长得更好,在其生长期间需要喷撒大量的农药,那么吃的时候洗杨梅就成了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了,那么杨梅是用热水泡还是用冷水泡呢?要怎样洗才能洗干净放心吃,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杨梅用热水泡还是冷水泡

 

杨梅怎么洗才干净

第一种:用清水加盐浸泡。将新鲜杨梅先用清水浸泡,然后倒入盐,放置10几分钟,小白虫就被泡出来了。(切记单独清水或者流水冲都没什么效果)

第二种:开水烫。这种是比较破坏杨梅新鲜度和食用口感的,不过效果也很明显,白色小虫子一下子就被烫熟了,被冲洗出来了。

第三种:用食醋浸泡。醋对虫子有一定刺激性,在杨梅中加入食醋会将虫子泡出来。

杨梅用热水泡还是冷水泡

 

第四种:在杨梅里面加点生粉。用清水将杨梅泡好,加入生粉少许。过一会儿,有白色小虫子被浸泡出来。

最后一种:搅拌法。将杨梅倒入清水里面,然后将水向着一个方向搅动,密杂质就会被甩出去。

吃杨梅可以抗衰老;杨梅的果肉中的纤维素可刺激肠管蠕动,有利于体内有害物质的排泄,有排毒养颜的作用;杨梅所含有的花青素及维生素C有很好的抗氧化功能,有提高免疫力、抗自由基、预防衰老、抑制癌症的作用。

吃杨梅可以祛暑生津止渴

杨梅鲜果能和中消食,生津止渴,是夏季祛暑之良品,可以预防中暑,去痧,解除烦渴。

杨梅用热水泡还是冷水泡

 

杨梅还可以助消化增食欲

杨梅含有其他水果不具备的多种有机酸,而且几个杨梅维生素c的含量比一个橙子还高。味道酸甜,可以帮组我们肠胃消化,促进胃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