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尘肺吃什么食物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6 10:14

文章导读

因为长时间在化工企业,经常呆在有灰尘的地方,会导致患者吸入一些不好的空气,这种疾病就叫尘肺,得了尘肺后需要通过一些饮食方面辅佐治疗,因为只用药物对患者的身体伤害很大,免疫力等各方面的功能都不是很完善,用药治疗可以减轻患者的病情加重,食物治疗可以给患者带来康复。

尘肺吃什么食物好

 

 

以下是有益于尘肺患者的饮食

1、尘肺患者要多吃猪血和黑木耳,这是我国民间传统的防尘保健食品。民间称猪血为“洗肠肚”,猪血的血浆蛋白,经人体胃酸和消化液中酶的分解,能产生一种可解毒滑肠的物质,与进入人体的粉尘发生反应结合,随废物排出体外;黑木耳具有帮助消化纤维类物质的特殊功能。

尘肺吃什么食物好

 

2、尘肺患者应增加维生素A的摄入量。维生素A能维持上皮细胞组织,特别是呼吸道上皮组织的健康,对减轻咳嗽症状,防治哮喘有一定的益处,维生素A在动物性食品中含量最丰富,特别是动物肝、肾及蛋黄、奶油等中。

3、尘肺患者饮食应选择健脾开胃,有营养易吸收的食物,如瘦肉、鸡蛋、牛奶、豆粉、新鲜蔬菜和水果,忌服过冷和油腻性食物。

4、尘肺患者应增加优质蛋白的摄入量,每日应在90–110克,以补充患者机体消耗,增加机体免疫功能。

尘肺吃什么食物好

 

尘肺病患者应该多吃的食物就是以上的陈述,这些都是大家能够找得到的食材,日常的家人应该多做这些给患者食用,当然,没有换尘肺病的大家,日常多摄入这些也能起到预防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