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肌损伤有什么症状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3 16:53

腰肌出现了损伤的情况,其实对于患者来说也是非常难受的,因为腰肌损伤一般都是会带来疼痛的,严重一些的患者还需要卧床进行休息才能舒服一点。腰肌损伤的患者,一般会出现腰痛、腰部乏力、活动范围受限等等,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一定要多加休息。

腰肌损伤有什么症状呢?

 

腰肌劳损有什么症状

1、临床上腰肌劳损的症状是腰部酸痛,日间劳累加重,休息后可减轻,日积月累,可使肌纤维变性,甚而少量撕裂,形成疤痕或纤维索条或粘连,遗留长期慢性腰背痛。

2、腰部一侧或两侧或正中等处发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种疾病的一个症状,又可作为独立的疾病。这也是主要的腰肌劳损的症状表现。

3、腰或腰骶部疼痛,反复发作,疼痛可随气候变化或劳累程度而变化,时轻时重,缠绵不愈。腰部可有广泛压痛,脊椎活动多无异常。急性发作时,各种腰肌劳损的症状均明显加重,患者并可有肌肉痉挛,脊椎侧弯和功能活动受限。

4、由于腰部乏力,稍有不慎即有“扭伤感”,症状随之加重,并伴有腰活动障碍。临床检查腰部肌肉松软、无力,无明显压痛等一系列腰肌劳损的症状。

5、腰部活动基本正常,一般无明显障碍,但有时腰肌劳损患者会有牵掣不适感。不能久坐久站,不能胜任弯腰工作,弯腰稍久,便直腰困难,常喜双手捶击腰背部。这也作为腰肌劳损的症状。

腰肌损伤有什么症状呢?

 

6、腰部酸楚、疼痛受寒后腰肌劳损调查症状会加重,遇热后症状可缓解。弯腰过久则疼痛加重,直腰困难。这些腰肌劳损的患者中比较常见。

7、长期反复发作的腰背部酸痛不适,或呈钝性胀痛,腰部重着板紧,如负重物,时轻时重,缠绵不愈。这些也是腰肌劳损的症状。

腰肌劳损的饮食原则是常吃具有壮腰补肾、活血通络的食品,如核桃、栗子、里脊肉、虾、动物肾、韭菜、山楂、丝瓜、枸杞等。

枸杞羊肾粥:鲜枸杞叶500g,洗净,切碎;羊肾2只,洗净,去筋膜、臊腺,切碎。二料与大米250g,加水适量,用小火煨烂成粥,加调味品食用。每日1次,连服7—10天。

腰肌损伤有什么症状呢?

 

鹌鹑枸杞杜仲汤:鹌鹑1只,去毛及内脏,加枸杞30g,杜仲15g,加水共煎,去药渣,食肉饮汤。每日1次,连服5-7天,间断服用。

续断杜仲猪尾汤:猪尾两条,去毛洗净,加续断、杜仲各25g,置砂锅内煮熟,加盐少许,去药渣,食猪尾饮汤。连服5-7天。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