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头婴儿有哪些症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3 17:02

头婴儿是在21世纪初发生的一种因为奶粉问题而引起的孩子的疾病的表现。因为食用了质量极差的婴儿配方奶粉,导致孩子出现重度的营养不良,这时候会造成孩子的头变得过大,这也是严重营养不良的一种表现,严重的孩子会出现心肝肾等器官的衰竭,造成孩子出现死亡的情况。

大头婴儿有哪些症状

 

大头婴儿症状

因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等基本营养物质不及国家标准的三分之一,充斥安徽阜阳农村市场的劣质奶粉被人们称为“空壳奶粉”。

食用“空壳奶粉”的婴儿由于蛋白质含量严重不足,根本不能满足婴儿的生长需要,长期食用会导致婴儿患上“重度营养不良综合症”,在本是生长最快的时期停止生长,四肢短小,身体瘦弱,脑袋尤显偏大,被当地人称为“大头娃娃”,严重的甚至越长越轻、越小,直至心、肝、肾等器官功能衰竭而死亡

大头婴儿有哪些症状

 

如何选购婴儿奶粉

1、根据年龄段选择。配方奶粉都有根据宝宝适合年龄进行营养分段,每阶段的配方都不尽相同,如美赞臣奶粉系列就分成了安婴宝A+(6-12个月)、安儿宝A+(1-3岁)、安儿健(3-6岁)。由于各年龄段宝宝所需的营养素比例有变化,因此你要根据你宝宝年龄段选择合适的配方奶粉。0-3岁是宝宝脑部发育最迅速的黄金期,美赞臣A+系列产品就有高水平的DHA,帮助宝宝大脑发育。

2、包装要正规。一般市面上的罐装奶粉或是袋装奶粉,包装上都会就其配料表、营养成分表、适用对象、冲调和使用方法作必要的说明。购买前,你要检查的几个重要信息包括生产日期、保质期、商标、净含量、配料表、营养成分表及食用方法等项目,若缺少上述任何一项最好不要购买。在选购袋装奶粉的时候,双手挤压一下,如果漏气、漏粉或袋内根本没有气体,说明该袋奶粉已经潜伏质量问题。

大头婴儿有哪些症状

 

3、注意婴儿奶粉的手感、颜色和口感。一般可以通过摇动罐体判断,婴儿奶粉中若有结块,有撞击声则证明奶粉已经变质,不能食用。袋装奶粉的鉴别方法则是用手去捏,如手感松软平滑内容物有流动感,则为合格产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