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唐氏儿怀孕有哪些症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3 16:58

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儿童,其实都是每个家长都不愿意看到的,因为患病儿童的智力是比较低的,并且外貌上也会存在缺陷,寿命要比正常的短。唐氏综合症的预防,一般在孕妇十六周左右的时间,会进行必要的检查,这是产检里面比较重要的一项,所以各位家长也是要多加注意的。

唐氏儿怀孕有哪些症状?

 

什么是唐氏综合征?

唐氏综合征又称“先天愚型”,是我国发生率最高的出生缺陷之一。是人类最常见的,也是人类第一个被确认的染色体病。我们都知道,正常人有23对染色体,每对染色体由两条组成即46条染色体,而唐氏儿与正常人相比,细胞内多了一条21号染色体也就是有47条染色体,因而又称21三体综合征。

唐氏儿发生具有偶然性、随机性,每一对健康夫妇都不能排除这种潜在危险;发生毫无征兆,没有家族史、没有明确的毒物接触史。目前研究表明高龄孕妇、卵子老化是唐氏综合征产生的重要原因。

唐氏儿怀孕有哪些症状?

 

“唐氏儿的具体表现?”

唐氏综合症患者的症状是不分国界和种族的,唐氏儿的特征都非常明显和相似。

智力低下以及生长发育比同龄人迟缓是唐氏儿最突出的表现。具体表现为:

1. 严重智力障碍、精神迟钝。智力为同龄正常人的1/4-1/2。

2. 部分患儿合并先天性心脏病、消化道畸形、白血病等。

3. 面容古怪、耳位低、眼距宽、颈部皮肤厚、肢体畸形。

如何破解唐氏综合症?无解的是,截至目前,医学上对此疾病既无有效预防手段,也无有效治疗手段,只能通过产前检查和孕期筛查,尽可能及早发现,以终止妊娠来防止患儿出生。

所以,重视起来吧!别再把孕前检查、孕期检查不当回事儿了!

以下人群,更要做好孕前检查!

▌ 夫妻一方年龄较大;

▌妊娠前后,服用过致畸药物的,如四环素等;

唐氏儿怀孕有哪些症状?

 

▌夫妻一方长期在放射性荧幕下工作或污染环境下工作的;

▌妊娠前后,母体有病毒感染史的,如流感、风疹等;

▌受孕时,夫妻一方染色体异常的;

▌有过习惯性流产史、早产或死胎经历的;

4. 骨骼及肌肉发育不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