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虾过敏有哪些症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3 17:09

鱼虾过敏,一般也叫做海鲜过敏,对于过敏性体质人士来说,海鲜里面的一些过量的组织胺,常常会导致身体出现不适感,会引起过敏的现象,过敏的现象比较多,皮肤会引起一些皮疹的症状,会导致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另外有些患者比较严重的会引起发热,心慌,气短,呼吸急促等等。

鱼虾过敏有哪些症状

 

症状

海鲜过敏症状有哪些?经常有人吃海鲜后出现一种特殊的中毒,表现为类似过敏的症状如皮肤瘙痒、发红、水肿等。不过,这些人可能只是对某些鱼敏感。如果做皮下实验,或监测下食用海鲜无过敏反应时,则仍可食用另类鱼或海鲜,而不必拒绝所有海鲜。

如食用不新鲜或腐败青皮红肉鱼可引起中毒;腌制咸鱼,如原料不新鲜或腌不透,含组胺多,食后也可引起中毒。过敏体质者食用少量组胺也可能出现中毒症状。

中毒时发病快,常在食后0.5~1个小时发病,有时只要5分钟,时间长的也只要4个小时。发病时症状轻,恢复快,偶尔会死亡。常表现为脸红、头晕、头痛、心跳、心慌、胸闷、呼吸急迫,脸、唇肿胀,口舌及四肢发麻,恶心、呕吐、皮肤瘙痒等。

鱼虾过敏有哪些症状

 

病因

海鲜过敏的原因是由于海鲜中富含大量的异种蛋白,这些异种蛋白直接或间接地激活免疫细胞,引起化学介质的释放,继而产生一系列复杂的生物化学反应。抗体抗原共同作用,人体就表现出过敏症状了。

鱼虾过敏有哪些症状

 

偏方

制法:将橄榄(青果)500克洗净切碎捣烂,郁金25克洗净切

片,装入纱布袋,扎紧袋口,放入沙锅内加水适量,煎煮药汁20分钟,取汁液1次,再加水煎煮,共取3次,过滤合并,去药袋;将合并汁液煎煮浓缩,加入明矾250克溶化至粘稠时收膏停火,待冷却后装入瓶内备用。

服法:每次服1汤匙,加少量食糖调味,温水送服,1日服3次。

功效:膏味甜润可口,具清热解毒,理气止血,利湿等功效。可用于湿热痢疾,腹痛,里急后重,腹泻不止,下痢赤白脓血,脾失健运,小便赤热,肛门灼热等症。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