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梗病人吃什么营养品更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3 16:39

脑梗患者在对待饮食上的安排,一定是要重视的,因为一时安排不合理,对疾病的发作是有很大的影响。脑梗病人一般不需要食用什么营养品的,只要做好饮食的安排即可。适合脑梗患者食用的食材有苹果、木瓜、草莓等等,同时还要注意好饮食的清淡,避免食用刺激的食材。

脑梗病人吃什么营养品更好?

 

高血压脑梗塞吃什么好

1、苹果

俗话说得好: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不仅仅对脑梗塞有很好的效果,同时具有润肠、止泻、解暑、醒酒、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养心益气等功效。

2、梨

梨中的维生素C对心血管起保护作用,对脑梗塞、心脏病等都有一定的疗效。

3、木瓜

含十七种以上氨基酸及多种营养元素,能软化血管。

4、草莓

富含维生素和果胶物质,除了有防治坏血病外,还有防治脑梗塞、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溢血、高血压的作用。

脑梗病人吃什么营养品更好?

 

5、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优良的膳食纤维和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富含精氨酸,能有效地改善血液流动,阻止血栓的形成,对降低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心肌梗塞、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有特别的疗效。

高血压脑梗塞饮食注意事项

1、饮食要清淡

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压患者血压降低,高血压患者应多吃粗粮、杂粮、新鲜蔬菜和水果、豆制品、瘦肉、鱼、鸡等食物,少吃动物油脂和油腻食品,少吃糖、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食品。

2、限制食盐量

控制钠盐摄入量有利于降低和稳定血压,在饮食中应减少烹调用盐,每人每日以不超过6g为宜。多吃含钾、钙丰富而含钠低的食物,含钾丰富的食物有:土豆、芋头、茄子、莴笋、海带、冬瓜、西瓜、柑橘等。含钙丰富的食物有:牛奶、酸奶、虾皮、芝麻酱、绿色蔬菜等。

3、戒烟戒酒

烟、酒是高血压的危险因素,嗜好烟、酒的人更容易发生高血压心脑血管病变,而且烟、酒还能降低高血压患者对药物的敏感性。

脑梗病人吃什么营养品更好?

 

4、饮食应节制

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不要暴饮暴食,吃饭以八分饱为宜。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中应适量吃一些能降低血压的食物,如:黑木耳、荸荠、芹菜、葫芦、绿豆、西瓜皮、莲子心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