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椎扭伤的症状有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3 16:41

腰椎是我们腰部重要的部位,如果腰椎出现扭伤的情况,有部分患者甚至是需要卧床休息的,就算是一般轻微的患者,也是要适当的休息,并且禁止进行做重活,避免病情加重。腰椎扭伤比较明显的特点就是腰部疼痛。活动受到限制,不能正常左立或者行走。

腰椎扭伤的症状有什么?

 

腰扭伤的症状

临床特点

1.有腰部扭伤史,多见于青壮年。

2.腰部一侧或两侧剧烈疼痛,活动受限,不能翻身、坐立和行走,常保持一定强迫姿势以减少疼痛。

3.外伤后即感腰痛,不能继续用力,疼痛为持续性,活动时加重,休息后也不能消除,咳嗽、大声说话、腹部用力等均可使疼痛增加。有时在受伤当时腰部有响声或有突然断裂感。

4.腰部僵硬,主动活动困难,翻身困难,骶棘肌或臀大肌紧张,使脊柱侧弯。

5.损伤部位有压痛点,在棘突两旁骶棘肌处、两侧腰椎横突处或髂脊后有压痛处,多为肌肉或筋膜损伤。在棘突两侧较深处压痛者,多为椎间小关节所致损伤。在骶髂关节部有压痛者,多为骶髂关节损伤。

6.一般无下肢放射痛,部分患者有下肢牵涉性痛,直腿抬高试验阳性,但加强试验则为阴性。鉴别困难时,可做局部痛点普鲁卡因封闭。若痛点减轻或消失,则为牵涉痛,腿痛无改变者为神经根放射痛。

【沸证分型】

1.气滞血瘀:闪挫及强力负重后,腰部剧烈疼痛,腰肌痉挛,腰部不能挺直,俯仰屈伸转侧困难,舌暗红或有瘀点,苔薄,脉弦紧。

2.湿热内蕴:劳动时姿势不当或扭闪后腰部板滞疼痛,有灼热感,可伴有腹部胀痛,大便秘结,尿黄,舌苔黄腻,脉濡数。

【诊断依据】

1.腰部有外伤史,多见于青壮年。

腰部一侧或两侧剧烈疼痛,活动受限,不能翻身、坐立和行走,常保持一定强迫姿势。

3.腰肌和臀肌紧张痉挛,或可触及条索状硬结,损伤部位有明显压痛点,脊柱生理曲度改变。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