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榴莲和龙眼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5 16:47

 

榴莲和龙眼都是非常受欢迎的食物,这两种食物都有很多好处,比如吃龙眼具有安神保健的作用,现在有些人消化不好,胃口非常差,这时候吃龙眼也有很好的食疗作用,女性们吃龙眼具有滋阴补肾的功效,还有美容养颜的作用等等,那么榴莲和龙眼这两种食物能不能一起吃呢?

榴莲和龙眼能一起吃吗?

 

第一、榴莲和龙眼可以同食吗?

可是可以,但这两种水果都是偏燥热的,榴莲补血,龙眼安神。要是不怕上火吃点无所谓,还告诉,榴莲是果王,山竹是果后,清热解毒,吃完榴莲吃点山竹,就会很舒服了。

榴莲和龙眼能一起吃吗?

 

第二、吃了榴莲可以吃龙眼吗

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榴莲与白酒不能同吃。其理由如下:酒与榴莲借属热气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两者同吃,回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爆血管,中风情况的出现,所以宜小心食用。正常健康人士也应忌两者同时食用。水果大全,甚至曾有过多例榴劳与白酒同食至死的案例,因此这一点是必须要小心的。

另外也有人表示:螃蟹和榴莲不能一起吃,会导致严重的胃部不适。还有人士表示不可以与可爱同食的,当然有些可能是因个体差异所造成的不宜的反应,并不一定人人都会出现,但是为了自己的健康在食用的时候还是最好能够引以为戒,做到吃饱又吃好才是真正的享受。

榴莲和龙眼能一起吃吗?

 

第三、关于食用榴莲的温馨提示:

成熟后自然裂口的榴莲存放时间不能太久;当嗅到一股酒精味时,一定是变质了,千万不要购买。因榴莲口感较稠结,易积于肠内,多喝开水可助消化。榴莲虽好,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丰富的营养,肠胃无法完全吸收时会上火。水果大全,如果多吃后,可吃几只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榴莲虽富含纤维素,但它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榴莲含热量及糖分较高,因此肥胖人宜少吃,糖尿病者更不应该进食。它亦含较高的钾,肾病及心脏病人应少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