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咳嗽引起头痛,你该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5 16:42

 

到了换季的季节就容易感冒发烧,人们最关心的健康问题就来了,感冒咳嗽。大人抵抗力强,吃点药会缓解病痛。但是小孩子一旦感冒咳嗽,最容易由咳嗽引起头痛,遇到有些不爱吃药不配合治疗的孩子,家长更是着急。其实除了吃药,有些方法也可以有效减缓咳嗽头疼。

孩子咳嗽引起头痛,你该怎么办

 

1按摩穴道

人有两个主要的止痛穴道,一个是在拇指与食指相连的部位(用力压至疼痛为止),另一个是在颈部背后的脊椎两侧(用两只拇指,同时施压)。

孩子咳嗽引起头痛,你该怎么办

 

2合理饮食

首先是牛奶,头痛时喝牛奶,痛感会越来越强,所以头痛时一定不要喝牛奶。还有就是热狗及一些腌渍食品,它们含硝酸,此化学物质会扩张血管,引起剧烈头痛。另外,也应避免味精。有些无法吸收味精的人说,味精会引起悸动、性的头痛。

孩子咳嗽引起头痛,你该怎么办

 

3拒绝巧克力

吃巧克力不仅易发胖,它也含有干酪胺(qrramine),这是引起头痛的主要可疑物。幸好许多年轻人对此化学反应已具有抵抗力。另外,核果及陈年的乾酷也含有干酪胺,应避免。

推荐几款止咳食物

雪梨润肺

原理:白色入肺,故白色食物都对肺有保养功效。雪梨水份大,性略寒,可以生津润燥、清热化痰。

食疗用法:可直接食用。

银耳润肺

原理:同为白色食物,银耳性更温润,比雪梨更适合体寒或肠胃不好的人,同时又有益气清肠的作用。

食疗用法:银耳粥:先将银耳泡发,去根切碎,待煮米粥开锅后加入,煮二十分钟左右,处于半融化的粘腻状态最好。更可与雪梨同炖成银耳雪梨汤。

蜂蜜润肺

原理:蜂蜜的葡萄糖和果糖,人体最易吸收,还含有与人体血清浓度相近的多种无机盐、有机酸和微量元素,性味甘、平,入脾、肺、大肠经,有滋养、润燥、解毒之功效,常用于治疗肺燥咳嗽。

食疗用法:温凉水服才能清热。每天清晨起床的时候倒1到2调羹,用温凉水冲开,空腹饮用,不仅能润肺,还能解毒养颜。

山药润肺

原理:含一种多糖蛋白质的混合物“黏蛋白”,对人体具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补脾养胃、补肺益肾。

食疗用法:山药薏米粥。将健脾祛湿的薏米与补肺滋精的山药各50克,每日煮粥喝,对男女均有补肺的功能,但又彼此平衡掉了薏米的寒和山药的粘腻。

百合润肺

原理:这些生物碱成分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百合还具有养心安神,润肺止咳,补中益气的功效,对病后虚弱的人非常有益,非常适合在干燥的冬天食用。

食疗用法:注意要选用新鲜百合而非干的,这样的清肺效果最佳。

豆浆润肺

原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还含有维生素B1.B2和烟酸以及铁、钙等矿物质,除了易吸收,所含的麦氨酸还可防止支气管炎平滑肌痉挛,从而缓解支气管炎,减轻肺的负担。食疗用法:一定要在100℃煮沸后再喝,以防止中毒。不要空腹喝,不要装于保温瓶内,不要一次喝过量,也不要与药物同服。

白萝卜润肺

原理:民间素有“冬天萝卜赛人参”的说法。白萝卜中的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和止咳化痰的作用。中医理论认为其性辛甘、凉,入肺、胃经,能消痰止咳,治肺痿吐血。

食疗方法:奶汤炖萝卜汤:在葱姜加清水后,将稍炸过的萝卜块和牛奶放入同炖,烂后放盐即可,既滋补又清肺。平时也可以煲小排萝卜汤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