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麻茶虽好,这类人不能喝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5 16:51

 

火麻茶在日常生活中深受人们的欢迎,它具有平衡血压、延缓衰老、降血脂、增强免疫系统以及调节呼吸系统等作用,但是脾虚泄泻的人不能服用,因为火麻茶会让病情加重,甚至引发系列的疾病,有需要的朋友们需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再确定是否可以通过火麻茶治疗相关病症。

一、火麻茶介绍

火麻也叫做山丝苗、线麻、野麻等。火麻茶就是精选优质的火麻仁,将其晒干,研磨成粉,再配合其他药用植物制作而成的一种保健养生茶饮。

火麻茶虽好,这类人不能喝

 

二、火麻茶功效

1、平衡血压

对高血压、高血脂独特的食疗效果。

2、延缓衰老

衰老与自由基反应有关,而火麻所含黄酮类化合物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其大量的维生素C也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维生素E也能增强细胞的抗氧化作用。

火麻茶虽好,这类人不能喝

 

3、降血脂

火麻茶中有效成份的分子量较少,且酯溶性较强,较易被肠胃吸收。火麻茶对高脂血症中的血清总胆固醇值、血清三酸甘油酯值均有明显的降低作用。同时,火麻茶降血脂的功效并不影响人体对脂类的正常吸收。

4、增强免疫系统

火麻茶中的加拿麻甙等,具有调节免疫应答的功能,特别是对体液免疫。每天饮用火麻茶10g,免疫球蛋白均有相当程度的上升,可增强免疫系统的功能。

5、调节呼吸系统

火麻茶中的有效成份有良好祛痰、促进痰液分泌功能,对呼吸系统具有良好的调节作用,对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有明显的抑制效果。

火麻茶虽好,这类人不能喝

 

三、火麻茶的副作用

较多的为肠鸣、腹泻;偶有胃痛,胃口不好,口干、口苦;个别出现气喘或肝痛。

脾虚泄泻的人不能服用,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压的患者,还是要服用药物控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